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大连输油管爆炸无碍比赛 国安冲击第12次三连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3:46

  本报讯(实习生杨阳)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看到了取得赛季首个三连胜的机会。

  近4年来交手仅1次告负,且本报通过对国安中超历年来取得三连胜的比赛统计发现:三连胜大多是在联赛的下半程。

  而本场比赛的时间恰符合这一规律。再加上外援小马丁的回归,本赛季首个三连胜正朝国安招手。

  三连胜多在下半程 客场作战难度不小

  从2004年至今,国安在中超共取得过11次三连胜(包括3场以上的连胜),其中9次都是在联赛的下半程,占到了总数的八成以上。

  而且这些对手除长春外,都是像深圳、青岛、成都这样位于积分榜中后的球队。目前大连实德仅积12分,排在联赛的倒数第四。

  面对大连,国安想获得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还得多加小心。此前11次获得三连胜的比赛中,只有2007年1比0胜深圳是在客场获得的。

  国安队的闫相闯和周挺都是大连球员,在家乡作战压力可想而知,再加上间歇期大连招揽了多名有实力的外援,对于球队的整体士气有所提升,国安想拿到三连胜并不简单。

  四年战大连仅一负

  国安与大连近四年成绩比率

  负:12.5%

  平:25%

  胜:62.5%

  从2006年开始,国安对阵大连8场联赛5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近四个赛季,两队交手过程中国安一直处于上风,每个赛季都至少能够从对手身上拿到一场胜利。

  本赛季的联赛中,只要国安上半场能够取得领先,就几乎可以确保赢得比赛。所以这场比赛,国安队能否在上半场破门很关键。

  相关链接

  小马丁获得出场资格

  昨晚,国安俱乐部连夜将小马丁的参赛证明送到了大连。

  昨日上午,洪都拉斯方面才刚刚发来了小马丁的转会证明,中国足协特地为此留下了值班的工作人员,在办理完全部手续之后,小马丁转会一事也终于尘埃落定。

  但即使这样,小马丁能否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出场仍属未知。老帅洪元硕表示:“教练组会根据场上的形势以及小马丁的身体状况决定究竟是否派遣他登场。”

  输油管爆炸无碍比赛

  抵达大连客场之后,国安的好消息不断。先是确定了大连的输油管爆炸不会对本场比赛造成任何影响,随后小马丁转会一事也终于尘埃落定。

  在国安全队抵达大连当晚,大连湾附近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虽然火势及时被扑灭,但昨日上午还是明显感受到了爆炸事故产生的类似煤油烧焦的气味。

  不过,当昨晚国安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金州体育场已经没有任何影响。大连市足协也表示国安和实德的比赛完全可以正常进行。

  法晚播报

  19:00BTV体育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