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体育仲裁法庭判决 女飞人队友接力奖牌失而复得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18日14:19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当初马里昂·琼斯因为禁药问题交出了在悉尼奥运会上收获的奖牌,其中就包括女子4x400米接力的金牌和4x100米接力的铜牌,她的队友也因此受到了“牵连”。体育仲裁法庭昨天作出最终判决,根据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田联的竞赛规则,琼斯的接力赛队友将重新获得奖牌。

  在悉尼奥运会上,琼斯领衔的美国队分别获得女子4x400米接力的金牌和4x100米接力的铜牌,在琼斯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之后,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裁定琼斯的参赛成绩无效,收回了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她的接力队友的奖牌同样被剥夺。受牵连的队友们对国际奥委会没收奖牌的判罚提出了上诉。昨天,体育仲裁法庭在日内瓦推翻了国际奥委会没收琼斯队友的判罚,她们的奖牌将失而复得。

  体育仲裁法庭作出如此判决的依据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田联的竞赛规则。“根据悉尼奥运会时的竞赛规则,接力队某一个人涉药不会连累全队的成绩被取消,没收所有人的奖牌这个判罚对于其他无辜的运动员很不公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