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变法再推三大重磅举措 “轻”联赛只重国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8日15:18
  实现管办分离、事企分开,力争明年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

  摈弃“联赛为本”旧思路,主抓国字号和青少年培养

  每年送百名孩子出国学球,今年一定要成行

  韦迪“变法”开始!前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会议在秦皇岛足校的会议室里举行。韦迪在90分钟内,发表了他上任以来对中国足球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部署。

  在谈到近期主要工作时,韦迪明确指出:首先要彻底摈弃“以联赛为本”的工作思路,坚定树立“推进足球职业化进程,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这三者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其中,最令人振奋的话是有关中国足协管办不分的旧机制终于行将作古。“我们要抓紧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今年联赛结束后就启动,力争明年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总局已经下了决心。”

  韦迪指出,由于以往过于强调联赛的重要性,造成足管中心大多数人都被繁琐的联赛事务牵扯住,而国家队建设和青少年培养的工作几乎没人抓。经过大量调研后,韦迪提出了加强国家队建设的10条建议,内容相当细化。

  至于青少年培养,则是韦迪改革的另一大核心内容。他提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关键在于撬动出口。谈到青少年留学,韦迪说:“这事不能再拖了,现在许多国内外企业都愿意帮助我们送孩子出国踢球。”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