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国安有个“章鱼海”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6:34

  田 伟

  还是那支球队,进入7月份以来,国安以两连胜的战绩直逼榜首的申花。以世界杯为分水岭,国安到底有什么变化?

  位置变化。上半赛季国安前幺人选飘忽不定,大格、杨昊甚至祝一帆都打过,但效果不甚理想。间歇期期间,洪元硕挖掘自身潜力,把黄博文推到前幺,结果收到奇效。原本后幺出身的小黄,防守拼抢能力出色,将他推到前场,可以第一时间进行防守,延缓对方进攻速度。此外,小黄背身拿球护球能力强,对重庆张永海顶进的任意球就得益于小黄的“被犯规”。

  阵容的变化。7月7日晚北京国安对阵辽宁红运的比赛中,所有国安球迷都惊讶地发现,占据主力右后卫首发的并不是此前位置牢固的苏格兰外援罗斯,而是长期淡出球迷视线的路姜。而上周国安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路姜再次以主力右后卫的身份打满全场,这位在亚冠客场挑战城南一和的比赛中犯错的戴罪之将,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完美自我救赎,路姜说,在这100多天时间里,他过得很煎熬。路姜实力有,但这几年走得颇为不顺,他这么一个曾经几乎是“边缘人物”的球员如今连续打满两场主力,这使得原本就竞争激烈的板凳队员看到了希望。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使得国安上下高度团结。

  精气神的变化。世界杯可能给很多国内球员都是个震撼。路姜坐稳主力,张永海开“和”,以及杨昊那脚惊艳吊射,甚至是国安精妙的任意球助攻,这些都在暗示,6月的南非,国安队一定没闲着。尤其是张永海,世界杯期间,经常会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预测一下当晚比赛的结果。神奇的是,张永海几乎百发百中,他甚至预测对了西班牙半决赛和决赛当中的比分。好事的人给张永海起了一个和保罗大帝颇有渊源的新绰号:章鱼海。那么“章鱼海”对今晚挑战大连市怎么预测的呢?还是看他场上表现吧。 J206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