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香港兄弟携手作战环湖赛 亚运会是哥哥最大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18日18:17
香港兄弟俩
香港兄弟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7月18日循化报道) “你们难道不是双胞胎吗?”尽管年纪相差6岁之多,但来自香港的车手张敬炜和张敬乐仍然频繁被人这么问起。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继续进行。赛场外的这对香港兄弟,可是媒体眼中的宠儿。

  25岁的哥哥张敬伟染着一头黄发,19岁的弟弟张敬乐则是黑头发,这是平时大家辨认他们的唯一办法。但如果穿上车服,想要辨认出他们,可就不那么容易了。这对兄弟骑自行车,有一个非常“俗套”的故事——哥哥先爱上了自行车,然后弟弟也模仿着哥哥走上了这条路。不过,从一开始,张敬乐对自行车却是恐惧多余热爱。“小时候是我逼他学的,因为他怕摔跤。”多年之后,哥哥张敬炜还经常用这个段子来笑弟弟。

  两兄弟在外比赛,做哥哥的张敬炜自然对弟弟的照顾无微不至。18日的赛段下坡非常陡,已经第五次来参赛的哥哥也在前一天把各个需要注意的地方给弟弟进行了标注。“有这样的一个哥哥,虽然很好,但总是感觉自己长不大。”张敬乐有时候也有发牢骚的时候。

  按道理来说,张敬炜练自行车的时间长,实力也在张敬乐之上。但在这次环青海湖比赛中,弟弟的成绩却好于哥哥。“从第一天开始,我就在拉肚子,比完绕圈赛后还发烧,去了医院。”张敬炜透露。尽管自己已经是第五次来到青海参加比赛,但现在他仍然还有比较强烈的高原反应。“接下来我就稳一些,先保住资格,争取能够完成比赛。”张敬炜表示。

  张敬炜透露,自己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即将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因为上一届我们是冠军,所以这一次压力比较大。”而张敬乐的目标则是:“更上一层楼,多积累一些经验,到时候参加世界性的大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