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安贞焕耍杨智取主场首胜 大连3-0北京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7月18日20: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第13轮上演焦点战。坐镇主场金州体育场的大连实德队依靠朱挺、闫峰和安贞焕的各一粒入球3-0横扫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全取三分,结束3轮不胜尴尬的同时主帅朴成华也由此迎来了执教实德队后的首场胜利,此役也是自1997年7月大连万达5-1横扫北京国安后近13年来双方在联赛交锋中的最悬殊比分;北京国安则遭遇近5轮比赛的首场失利。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本场比赛是大连与北京在职业联赛中的第23次交锋,此前大连实德以13胜10平9负占据优势,不过近年来国安反扑势头甚猛,在近3战比赛中以2-1的相同比分力擒大连。大连实德尽管新外援迟迟不到位,不过俱乐部方面还是在赛前开出了赢球派发200万奖金的激励政策。此役,大连实德仅做出一处调整,李学鹏入替停赛的赵宏略进入首发;北京国安与上轮战胜重庆力帆时相比首发阵容也是进行微调,王珂取代大格里菲斯被准先发,这也意味着小马丁内斯开场时依然坐在替补席。

  上半时开场,北京国安打得较为沉稳,首先注意稳固防线。第5分钟,张永海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权磊任意球打人墙后弹出底线。第10分钟,安贞焕接詹姆斯横传大禁区前沿起脚,皮球碰张永海头部弹出底线。随即,张耀坤和詹姆斯大禁区外连续起脚都被直接封堵。第15分钟,张耀坤本方禁区内护球失误,王珂捅传,小格里菲斯回做,黄博文大禁区边缘右肋处低射偏出远端。2分钟后,闫相闯横带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抽射依然偏出底线。

  随着比赛的深入,北京国安的攻势渐起,在场面上逐渐掌握主动。第20分钟,张耀坤后场大脚解围低级失误,直接打在王珂身上,王珂得球横传,赵明剑回防抢先破坏球救险。第22分钟,权磊在前场放铲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1分钟,权磊直塞,安贞焕头球一蹭偏出了底线。1分钟后,周挺挑传,黄博文勉强头球孙寿博将球稳稳抱住。

  第37分钟,赵明剑后场铲球被严苛判罚领受黄牌,任意球开出黄博文头球攻门被挡偏出底线,北京国安球员一起示意裁判主队球员有手球嫌疑,但主裁仅判罚角球了事。第42分钟,北京国安策动快速反击,黄博文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孙寿博险些漏裆情况下将球抓住。随即,实德队也打出反击,可惜詹姆斯贻误战机,但吕鹏还是在外围完成了一次远射,只不过皮球直接飞出底线。上半时比赛,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双方便同时做出换人调整,权磊和黄博文分别被闫峰和大格里菲斯换下,开场后。第50分钟,王珂中路横推空档,闫相闯大禁区边缘不调整右脚外脚背抽射打偏。在被动情况下,大连实德一次精妙的团队配合终于打破僵局。第52分钟,皮球经赵明剑、安贞焕传控后到了闫峰脚下,实德新援右侧边线附近起球传中,朱挺抢在路姜之前8米处头球攻门破门。3分钟后,大连实德错失扩大比分的绝佳良机,朱挺右侧精准传中,詹姆斯无人盯防情况下甩头攻门不可思议顶偏。随即,周挺肘击詹姆斯胸部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路姜大禁区前沿争抢时踩踏闫峰脚面也吃到黄牌。

  第61分钟,闫峰大禁区前沿跑动中一记劲射稍高。1分钟后,北京国安继续做人员调整,徐亮将王珂替换下场。第63分钟,朱挺前场右肋斜传远端,闫峰大禁区左侧10米处头球顶出一个弧线球到远角破门。随后,杨昊接右侧传球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孙寿博没收。第68分钟,杨昊中场断掉闫峰脚下球后50米外吊射被孙寿博没收。随即,北京国安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回归的小马丁内斯入替闫相闯登场。第73分钟,小马丁禁区右侧很有想象力的远角吊射稍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北京国安队今年可能卫冕无望
洪元硕本场比赛排兵布阵值得商榷
大连主场首胜可喜可贺

  第79分钟,徐亮右肋24米外任意球左脚弧线打近角,孙寿博抱球脱手,然后飞身单手将球拍出底线。随后,王选宏远射打飞。不过在杨智开门球时,大连球童又将别的用球掷入场内,结果引得徐云龙和杨昊十分激动的与主教练投诉抱怨。第83分钟,大格里菲斯在疑似越位位置低射被孙寿博没收。2分钟后,张永海禁区内的外脚背弹射仍被孙寿博稳稳拿到。第89分钟,大连实德利用国安阵型前压发动快速反击,李智超右侧边线附近及时传中,安贞焕停球面对出击的杨智,在大禁区边缘连续晃动后起脚射门,皮球穿越几名国安防守球员后入网。最终,大连实德队3-0完胜北京国安取得本赛季第3场联赛胜利。(搜狐体育 卓奥友)

  大连实德队:1-孙寿博/5-杨博宇、6-张耀坤、25-李学鹏/15-赵明剑、13-权磊(46'24-闫峰,90'16-郝兴晨)、19-安贞焕、21-吕鹏、14-王选宏(86'18-李智超)/11-詹姆斯、8-朱挺

  北京国安队:22-杨智/18-路姜、13-徐云龙、30-张永海、4-周挺/5-马季奇、8-杨昊、16-黄博文(46'29-大格里菲斯)、11-闫相闯(70'30-小马丁内斯)、17-王珂(62'6-徐亮)/23-小格里菲斯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