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闫峰头球吊射扮演终结者 稳固中场成新版赵旭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18日21:00

    搜狐体育讯 排名倒数第三,主场至今难求一胜,大连队的保级警报提前拉响。就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大连队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大爆发,3-0干净利落的击败对手取得了主场首胜,积分榜上也暂时摆脱降级区。值得注意的是,此役引领大连队取得胜利的是刚加盟的国脚闫峰,他的登场盘活了大连队的中场,而且还有一个漂亮的头球吊门得手,可谓是大连队主场首胜的第一功臣。

  在之前的比赛中,大连队的表现十分糟糕,球队也经历了两次换帅,韩国人朴成华上任后并没有对球队做出太大的调整,在客场面对江苏的比赛中,大连队也只取得了一场平局。主场面对国安,朴成华尽管在首发阵容方面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可是他中场一个果断的换人还是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成为大连队取胜的关键所在。

  前45分钟的比赛,大连队除了开场占据优势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被压制,缘由是中场的控制力不足。异边再战,朴成华果断的换下了权磊,换上了国脚闫峰,这一调整也很快收到了效果。闫峰登场后用自己的经验很好的控制住了中场的节奏,大连队的中场变稳,边路也随之打开,场面上大连占据主动,并在第51分钟时打破僵局,其实这个球也与闫峰有着直接的关系,大连队连续的传递后传到右侧,闫峰拿球没有第一时间传中,而是冷静的敲给位置更好的赵明剑,后者的传中帮助朱挺破门,这个球,闫峰的组织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精彩组图

  率先破门后的大连队很好的掌握了场上的局面,闫峰在反击中也扮演了很好的串联作用,第58分钟,闫峰断球后快速的插上造成路姜的犯规,并为大连队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可惜安贞焕没有处理好。不过,很快闫峰的努力就有了收获,第63分钟,又是大连队的快速反击,这时候作为后腰闫峰已经包抄到了后点,面对国门杨智,闫峰选择了头球吊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入网窝,大连队扩大领先优势,闫峰的主场首秀可谓是惊艳。

  之后的比赛,闫峰在中场依然扮演着关键的作用,他的经验是大连队中场稳定的关键所在。第70分钟,闫峰在与杨昊争抢后受伤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治疗,不过闫峰还是坚持了20分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被换下,闫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有经验,防守有硬度,而且还能适时的插上助攻,这一点闫峰和昔日的大连核心赵旭日很像,也正是这一点,让闫峰很好的融入到球队中,扮演了中场的关键角色,这一点,也必然是大连战绩提升的关键所在。(牛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