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陈星再度扮演夺宝奇兵 辽宁逆转背后暴露一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7月18日21:50

    搜狐体育讯 2-1逆转江苏,辽宁队终于以一场胜利振奋了全队的士气。平心而论这场比赛辽足踢得并不出色,尤其是上半场完全被客队控制。好在下半场陈星登场,而这一次他再次扮演辽足救星角色,这个替补前锋关键时候的入球拯救了全队。

  纵观全场比赛,江苏队展现出喧宾夺主的精神面貌,从一开始就对辽宁队施加猛烈的防守,上半场辽宁队留下的尽是疲于奔命的拼抢,整体配合寥寥无几,中场拼抢处于下风,跑位也不够及时。凡此种种,都彰显出球队毫无战斗力,江苏队的强悍使得辽宁队根本打不出战术配合,锋无力也顺理成章。

  好在下半场马林神算般的换人立竿见影。可以说陈星的登场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他的上场使得辽宁队锋线上的火力增强,射门的机会较上半场明显增多。刚上场5分钟,他就为辽宁队带来机会,在左路接球后立刻把球挑入禁区,要不是对方后卫反应及时,很可能构成威胁。第57分钟,陈星禁区内背身拿球回做给后面插上的于汉超,动作果断、敏锐,遗憾的是于汉超的临门一脚欠缺火候,但有陈星这样的门前嗅觉进球也是迟早的事。

  果不其然,在安德烈将比分扳平后不到十分钟内,辽宁队队员相继浪费绝佳破门良机之时,陈星快速插上面对门将极其冷静的一脚再次奠定辽宁队的胜局。而这样的奇兵角色,陈星上演过不止一次。

  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忘记陈星的首次出彩,中超第10轮辽宁队与重庆的那场比赛陈星横空出世,此前默默无闻的他用一粒金子般的补射奠定了全队的胜局,进球后陈星脱掉上衣半裸庆祝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如果说那次比赛只是陈星的灵光闪现,那么这一次的他逆境中挽救球队足够堪称神勇。

  本场比赛,陈星的进球从根本上改变了辽宁队的气势,辽宁队队员改变了上半场站着踢球鲜有跑动的局面,开始加强防守,否则不断制造门前险情的江苏队很可能再次得手。即便如此,辽宁队后防线上的不稳定还是在比赛中暴露无遗,江苏队上半场的进球辽宁队的后防难辞其咎。虽然依靠陈星的进球辽宁逆转,但不得不说后防羸弱已成为桎梏辽足前进的一大顽疾,如此弱不禁风的防守很难跟中超强队划等号,辽宁队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走的更远,后防问题已成为眼下必须解决的课题。(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