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紧逼顽疾仍困扰中国男篮 命门恐成对手杀戮利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7月18日22:08
苏伟引冲突被罚下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10年7月18日,中国国家男篮与立陶宛国家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在陕西开打,最终中国队以81-77战胜立陶宛队,在以年轻和替补队员为主的情况下,连续战胜欧洲劲旅立陶宛队。中国队全场的17次失误让人揪心,不过和上一场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破紧逼防守比上一场则有着不小的提高。

  上一场在佛山的比赛,中国队八次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传球失误或者被对手抢断,从而造成失分,紧逼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无解难题。在孙悦去美国参加赛季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阵中再也找不出破紧逼的突破手。如何破紧逼,在与立陶宛的系列热身赛中,将成为中国队需要解决的头号问题。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破对手紧逼的战术比上一场要好上不少,不过在第一节最后阶段和第二节开始后,在对手连续四次紧逼成功后,中国队丢掉了10-5的大好领先局面,反而被对手以12-10领先了2分。而3分球在关键时刻又不能发挥出作用,中国队似乎又遇到上一场比赛的老问题。还好于澍龙在关键时刻连续三分球命中帮助中国队将微弱的领先优势维持住,而在中国队反超比分的同时,双方也在比拼着失误次数,中国队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的失误次数就上升到了8次,而立陶宛则失误12次。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在比赛中的身体接触也开始增加,而中国队又一度被对手利用3分球将比分反超,而且随着对手紧逼的强度加大,中国队一度有失控的趋势。不过,庆幸的是易立和于澍龙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稳住局面,但是面对对手的夹击防守,中国队第三节结束后,还是53-55落后于对手两分。

  最后一节,凭借着苏伟在内线定海神针的表现,中国队终于艰难的守住了胜利。不过和上一场八次被对手紧逼造成失误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虽然有着些微提高,但是在破紧逼上依旧没有任何好办法。不过以中国队目前球员的能力,能够取胜同样年轻的立陶宛已经不容易,如果在此后的比赛中能迎来孙悦和朱芳雨这样重要球员的回归,尤其是有身高优势而且能突破的孙悦的归来,将一定程度上改变中国队目前的破紧逼窘境。

  其实从后卫到内线,中国队的各条线都要对破紧逼负一定的责任。后卫没有办法成功的摆脱对手的防守,而其他接球的球员也不能很好的跑位,从而让后卫球员有着不错的出球路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内线没有着姚明这样的绝对高度,也让中国男篮又少了一个进攻路线,从而落入对手紧逼圈套之内。但是,如果中国队不能解决这个顽疾,紧逼问题将很有可能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杀戮而归的命门。(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