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于澍龙比刘炜更会破紧逼 PK金立鹏他将更有前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7月18日22:11
苏伟引冲突被罚下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篮在陕西榆林以81-77战胜立陶宛取得与对手热身赛的两连胜,此役丁锦辉得到15分,刘炜14分,王仕鹏13分。

  如今的这支中国队面目全非,姚明有伤打不了,王治郅休战,易建联、朱芳雨都还没有露面,刘炜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但是通过这两场热身赛来看,刘炜虽然进攻不错,但是他面对紧逼时办法不多,经常失误,也没有把球队的快攻组织起来。

  邓华德上场比赛说过要做出改变,今天两名替补组织后卫上场时间有所增加,一老一少都有不错的表现。于澍龙上场比赛就得到了机会,今天显然邓华德还想要看看他破紧逼效果如何,于澍龙打了14分钟得到7分,金立鹏打了10分钟投进一个三分球得到4分。

  从比赛的效果来看,于澍龙相比于刘炜他破紧逼更有办法,当对手过来紧逼时,于澍龙能够把球很快的出手,而刘炜总是非常犹豫出手慢,这就导致了对手可以断球。于澍龙就是快,不等对方过来夹击,他已经把球传到无人防守的易立。他今天在外线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这也是他的强项,通过两场比赛来看,邓华德显然对于澍龙期望很高,虽然他年龄不大,身体也很瘦弱,但是于澍龙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自信,在场上也慢慢放开不紧了。如果能够摆正心态,于澍龙对于中国男篮后卫线也是一个补充。

  金立鹏今天也发挥了自己的特点,他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得到4分。金立鹏虽然在国家队是个新人,但是他年龄不小了,他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在联赛中也会碰到不少紧逼,只要队友能把紧逼的球传出来就是空位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前他投中那个三分球,就是中国队成功破解紧逼把球大范围的转移到他这一边,他轻松的投中三分球。

  实话说,于澍龙和金立鹏都是世锦赛的边缘球员,毕竟能参加世锦赛的只有12名球员,刘炜将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孙悦也可以打控卫,替补控卫真正的竞争是在这两人之间展开。一个年轻有潜力,一个有经验。从邓华德的角度来看,世锦赛只是个练兵,他真正的考验是2012年的奥运会,因此于澍龙更有培养前途,因此要在控卫位置上裁员,金立鹏的可能性要超过于澍龙。(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