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百场中超见证完美建业 逆境中河南方显英雄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7月18日22:14
维森特本场比赛独中两元(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被认为将可能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沪豫战上半场充满了各种戏剧性,先是上海队在开场后全队压上,发动闪电战先入一球,接着河南队长陆峰受伤,申花再入一球,一连串打击使河南队在上半场似乎陷入了绝境;然而下半场河南突然开始奋起直追,先是将比分追成2-2,当里亚斯科斯为申花打入第三球后,徐洋利用一次撞墙配合将比分改为3-3。河南足球历史上的第100场中超比赛的比分是3-3,这是一个令人荡气回肠的比分,河南队在逆境中展现出的斗志和精神值得赞扬。

  复盘河南队的上半场比赛,第一粒失球的问题来自于谭望嵩,在姜坤为维森特传球的一刹那,他与维森特处于同一身位上,河南队的造越位战术因为谭望嵩失误而失败。随后的比赛中,上海队的右路进攻越踢越神,谭望嵩不止一次被对手晃过,第25分钟,里亚斯科斯在右路突破时,防守他的人已经变成了赵鹏。上海队的逼抢战术并不是他们获得进球的主要原因,上海队的第一粒进球来自于河南球员自己的失误。第二粒失球同样是右路突破造成的右角球,近四轮表现抢眼的河南前卫奥比判断失误没有防住维森特,让后者抢点梅开二度。此役面对状态极佳的姜坤和维森特,河南队并没有做好准备,右前卫张璐在陆峰受伤下场后担任中前卫,这个位置变化即使张璐失去了原有的边路突破特点,又使河南队在中场中路集中了三名球员,位置重叠使河南队的进攻变得混乱起来。

  唐尧东在下半场对战术做出调整,张璐回归边路,这个变化立竿见影,张璐在第49分钟右路突破远射,皮球入远角;这粒进球改变了局势,上海球员开始变得混乱起来,奥贝在第61分钟接到徐洋左路传球左脚凌空垫射得分。被打晕的上海在比分被扳平后却展现了强队的气质,63分钟,里亚斯科斯左路突施冷箭,将比分再次扩大。65分钟,徐洋在与内托完成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打入单刀,将比分定格在3-3上。

  复盘本场比赛,河南队上半场的表现极为混乱,以至于以公正著称、转播此役的东方体育主持人也认为,0-2落后时混乱的河南队才是一个真正的河南队。河南队的混乱由三方面造成,谭望嵩过多的失误、陆峰的下场和下场后中场的混乱;但河南主帅唐尧东很快找到了自己球队的问题,下半场他的球员开始绝地反击,一连串精彩的进球展现的是河南队不屈的斗志和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下半场打入上海队三粒进球的河南队,才是真正的河南队。

  百场中超,梅花间竹般的3-3,张璐、奥贝和徐洋完美的三粒进球,这是本场比赛河南队所留下的烙印。公平的说,本场比赛河南队出现了不少问题,而且这些问题被上海队成功抓住并打入三球;反之,河南队打入的三球,却是在逆境中利用不屈的斗志和个人技术完成,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场比赛的河南队表现的比上海队更出色。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