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维森特第50球难求一胜 堤亚哥68球堪称第一洋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朝挺
2010年07月18日22:59

    搜狐体育讯 7月18日晚,2010中超第13轮比赛中,两名洋枪表现抢眼。维森特梅开二度,打进了他在中超联赛的第50球,遗憾的是申花队在主场被建业队3-3扳平。堤亚哥补时阶段进球,帮助深圳队全取三分,他的中国联赛进球数也达到了68个,这名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外援离自己的百球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

  2004年,维森特首次来到中国参加职业联赛,当年他为武汉天龙黄鹤楼队攻入11个进球,次年也为球队攻入了7个进球。2006赛季,他加盟浐灞队,当年再次爆发了自己的能量以11个联赛进球成为浐灞队的头号得分手。2007年,他再次转投到武汉伤病影响他整个赛季仅仅打进4个进球。2008年又转战西安。他这几年在武汉和西安的战斗经历,48个进球足够证明他的能力所在。

  今年赛季前被申花队火速签约,此前很少获得首发机会。7月18日晚,维森特再次首发,结果申花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建业追成3-3平。如果不计较比分的话,申花队一些出人意料的亮点到很值得一赞,取代恩朗打首发的前锋维森特,终于为申花这个新东家打入了两球,他在中国联赛的总进球数达到了50个。

  不过维森特并非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总数最多的外援,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进球最多的外援当属深圳红钻外援堤亚哥。2000年,年仅23岁的堤亚哥首次加盟深圳队,并为深足效力了4年。在深圳队近4个赛季里,堤亚哥从年轻走向成熟,他为深圳攻入了46个球,进球效率之高甚至超越了郝海东。

  2006年,堤亚哥再次回到中国,短暂加盟了上海联城俱乐部,出场19次打进5球。2007中超赛季,堤亚哥在中途加盟北京国安,但是这位巴西前锋共为国安贡献了10粒进球,成为当年球队的射手王,而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国安在后半赛季“异军突起”险些拿到联赛冠军。凭借着这样的发挥堤亚哥很轻松的拿到了08年的合同,但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堤亚哥状态大幅下滑,赛季结束后国安也与其终止了合同。在北京国安的两个赛季,堤亚哥共出场39次打进15球。2010年堤亚哥在中国联赛进球已经达到66个。

  今年重回深圳后,堤亚哥并没有展现以前的高效率。5月2日中超第6轮深圳红钻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第83分钟堤亚哥头球攻入本赛季首球,为主队扳平比分,最终深圳队以1-1战平河南。7月18日晚,堤亚哥在补时阶段门前抢点打进深圳队第2个进球,为本队锁定胜局,也将重庆力帆队扳平的最后希望浇灭。堤亚哥此前豪言要在中国完成进球过百的心愿,加上本赛季的两个进球,堤亚哥已经在中国顶级联赛攻进了68球,不过此前传出了深圳队准备清洗堤亚哥的消息,他能完成自己在中国联赛打进百球的心愿吗?(搜狐体育 叶朝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