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湖赛格雷格第二赛段夺冠 拉德斯拉夫保有黄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8日23:07

  华奥星空讯 7月18日,第9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二赛段的争夺,最终奥地利KTM车队的52号选手格雷格·盖茨佛达夺得本赛段冠军,黄衫依旧被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31岁老将拉德斯拉夫保有,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安德烈获得。

  首日的绕圈赛和第一赛段结束后,共有16位选手退出比赛。今天的赛程为94.8公里,较之昨天的170.8公里无疑短了很多,但骑行难度却很大。比赛以环绕同仁县城的6圈绕圈赛为开始,其中第一圈为荣誉骑行,共3.3公里。第二圈开始,便有运动员冲出大部队,其余选手形成几个小团体紧随其后,其中包括中国国家队的几名选手。在第六圈的途中冲刺点,中国国家队的选手涂跃获得了第二名。

  六圈绕圈赛后,运动员开始从同仁向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进发。虽然这一赛段距离比第一赛段缩短了近一半,但大部分路段为狭窄的盘山公路,骑行难度很大,在爬坡冲刺点,天降阵雨又为选手们增加了难度。但气候并没有太多影响选手们的发挥,大部队中不断有运动员突出发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葛尔德继去年在这个爬坡点获得第一后,今年再次获得了第一。如果说上坡路段考验选手的耐力和体力,则下坡阶段是对选手技术的考验。进入下坡阶段,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队员们表现出了极佳的冲刺水平。

  最终,奥地利KTM车队的格雷格以2小时10分15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并一举夺得冲刺王绿衫;去年环湖赛个人总成绩冠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安德烈凭借强大的爬坡能力,从中国选手姜坤手中夺走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克罗地亚洛宝里卡队的拉德斯拉夫保有黄衫,而台北捷安特队的艾玛尼也保有爬山王的红色圆点衫。

  明天,环湖赛将进入到第三赛段,赛程为173.3公里,荣誉骑行2.5公里,该赛段也是环湖赛最长的一个赛段。(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