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阿里汉详解防线用兵 自曝预测长春首发阵容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7月18日23: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8日天津报道)1-2负于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再一次暂停了上升的脚步。本场比赛阿里汉大胆变阵,在彰显自己并不是一个固执饱受的教练的同时,也尝到了调整后防线人员架构带来的苦果。赛后,阿里汉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调整和用人进行了解释。

  上一轮,也就是中超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泰达队启用了新的外援后卫萨沙,让他与佐里奇搭档外籍中卫组合,由小将聊博超坐镇右边后卫,国脚白磊居左。这条后防线虽然不能说多么坚固,但也不至太明显的失误。本场比赛,阿里汉对后防线做出调整,萨沙被放到右边卫位置,与佐里奇搭档中卫的变成了何杨,结果开场4分钟杜震宇就抓住了两个中卫之间的空当,反越位形成单刀破门。下半场一开始,阿里汉用聊博超替下何杨出任右后卫,萨沙居中,整条后防线再次回到了上一场的人员结构。

  对于首发变阵,阿里汉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赛前预测对方9号(金尼)会首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一个身体强壮的中后卫,而且我知道萨沙在江苏也踢过边卫,我也和他沟通过,他说可以,所以就排出了那样的首发后防线。我觉得这不应该是一个问题,但是今天看来萨沙踢这个位置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

  至于中场休息时做出的调整,阿里汉表示换下何杨是出于不满意萨沙的表现,“下半场的调整主要是萨沙的原因,因为我们需要一个真正能胜任边后卫位置的球员,上一场萨沙在中后卫的位置表现不错,所以我们决定让他改回去,让聊博超打右边卫,下半场看来萨沙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开场过快丢球,后防线难辞其咎,但阿里汉并不认为自己的调整存在风险,“这两场比赛不能一概而论,因为长春和深圳的区别非常大,长春队一般有3个前锋,深圳只有一个,而且赫莱布也不算一个真正的前锋,他应该是一个中场球员。对手的区别这么大,我们肯定会做出调整。这样布置我不觉得有什么风险,何杨一直打的就是中后卫。如果某一个队员发挥不好,这不一定是布置人员冒险造成的。上半时本来应该换很多队员,因为很多人表现都不够好,但我做不到,我们要考虑换人名额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