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尹波:鲁能梦回2006?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9日00:03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世界杯后这两轮中超联赛赢得并不完美,但是,阵容和气质的改变,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支与世界杯前大不相同的鲁能泰山。

  漫长的间歇期过后,重新亮相的鲁能称得上面貌一新。标志其实还不是他们取得的两连胜,而是比间歇期前完整了许多的人员配备和更加从容的比赛气质。由于新的阵容需要更多的磨合,这两场胜利他们表现得还不够理想,首役利用“梦幻6分钟”连进3球后思想松懈,导致下半时的主动权被主场作战的青岛夺走;次役占尽优势却频频浪费机会,仅入1球,且差一点被南昌在最后时刻扳平。不过,一旦磨合到位,这支鲁能的战斗力不可限量。

  与世界杯前相比,鲁能变化最大的是外援构成。难堪大任的前锋班森和中卫拉德被辞退,马里中卫凯塔、法乙前锋米加和新西兰的世界杯进球功臣斯梅尔茨加盟。虽然斯梅尔茨的不辞而别出人意料,可是鲁能因外援之变带来的实力之增依然显著。凯塔的技术、意识和经验都是一流的,他的卡位和抢截颇见功力,助攻时还有一脚极具威胁的直传。米加身体条件出众、个人能力突出,门前的冲击力明显在班森之上,首秀便有进球,再战又早早抢出一个单刀,可惜上半时刚踢了21分钟就不慎拉伤下场,否则鲁能赢下这场比赛或许不会如此艰苦。两位新外援的抢眼,把老外援的感觉也激发出来了。安塔尔的状态好得与间歇期前判若两人。长期伤停的卡洛斯亦踢得稳健自如,同凯塔的配合近乎水乳交融。

  出现积极变化的,远不止是外援班底。客战青岛时的一记世界波落叶任意球破网,帮助邓卓翔彻底捅破了他与鲁能中场核心之间的那层窗户纸。主场恶斗南昌,邓卓翔虽未破门,但充满自信,打出了主力前腰的组织和攻击才能。下半时他有一次禁区正面连过3人射门的精彩镜头,鲁能缺的就是这个。中场悍将崔鹏、周海滨和左边路的小将郑铮仍旧强势,而今年中超首度露面的矫哲宝刀不老,右边路的攻守打得有声有色。

  如今,鲁能阵容鼎盛,三线皆可称人才济济,位置竞争空前激烈。伊万正在享受幸福的烦恼。

  后卫线,凯塔来了之后,他与卡洛斯的搭配非常稳定,刘金东被挤到右边路。对南昌刘金东累积黄牌停赛,矫哲上来同样称职。甚至矫哲抽筋下场,顶替他的陌生面孔张弛刚登场就有一次惊艳的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韩鹏头槌几乎得手。别忘了,这一位置还有间歇期前的绝对主力苑维玮枕戈待旦。左路,能攻善守的郑铮不用说了,刘钊、夏宁宁随时可以替补。打南昌,刘钊出场伊始即形成突破送出妙传,惜被韩鹏踢偏。

  中场,三大后腰安塔尔、崔鹏、周海滨雷打不动,邓卓翔把王永珀死死压在板凳上。而吕征伤愈复出后,恐怕也只能甘当超级替补,或到锋线上去客串。

  锋线,目前斯梅尔茨能否回归难定,米加受伤,大羽禁赛期未满,韩鹏旧伤没好利索,鲁能的前锋暂时紧缺。然而,只要韩鹏、米加能打,斯梅尔茨再回来,这3位大牌就难免有1位要去坐替补席。考虑到还有受罚停赛的李金羽和小将高迪,两个主力前锋位置的争夺,显然不比中后场轻松。

  无疑,单论阵容之强度和板凳之厚度,2010鲁能已经堪与2006鲁能一比了。关键在于,4年后的伊万,能否成为4年前的图巴。再就是,邓卓翔、周海滨、米加(当然最好还有斯梅尔茨)、安塔尔这几个人中间,能否出一个“郑智第二”。若此,鲁能当可“梦回2006”。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