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半程:六球队有冲冠实力 史上最激烈一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19日00: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女团第九轮的争夺,常规赛前半程随之落幕。一姐张怡宁缺席、年轻小将成长迅速以及各强队纷纷加大投入,使得本届前半程为历年来最激烈的一次。四支球队并列第二,半程冠军山西相比第六名北京不过多赢了两场比赛。九支球队被分成了争冠和保级两个鲜明的集团,几乎没有中游球队。

  六队具备冲冠实力 史上最激烈一届

  一姐张怡宁缺席、年轻小将成长迅速以及各强队纷纷加大投入,使得本届常规赛前半程为历年来最激烈的一次。在第一循环九轮过后,山西以6胜2负排名榜首,广东、辽宁、大同、山东四队均为5胜3负并列第二,卫冕冠军北京以4胜4负排名第六。六支球队之间的差距非常小,构成了冲冠集团。而本赛季女团不过仅有九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半程过后,竟仍有2/3的球队有冲冠希望,可谓非常罕见的一届。

  两支同省球队在前半程给人留下了的深刻的印象。山西与大同两队一度领跑积分榜,以1133万天价引进郭焱的前者夺得了半程冠军,后者则是本赛季最黑的一匹黑马,取得了最长的五连胜。拥有郭跃和李晓霞的辽宁和山东这两支传统豪门则后发制人,辽宁开季1胜3负,此后在郭跃八连胜引导下取得了四连胜,而山东在前半程后五轮则只输了一场。

  不过第二阶段争冠组只有四个席位。六队中,卫冕冠军北京和小将担纲的大同掉队的可能性稍大。前者在缺少了张怡宁之后过于依赖丁宁。随着李晓丹、武杨两位小将失去了赛季初的神奇胜率,大同已经遭遇到三连败。其他四队整体实力强大又各有一位实力过硬的领军人,像山西有郭焱,辽宁有郭跃,广东有刘诗雯,山东有李晓霞,四队锁定四个淘汰赛名额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也不是不存在问题,山东主将李晓霞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偏软,而广东则一直在信赖姜华珺还是福原爱上摇摆不定。

  三队提前为保级而战 江苏恐难逃降级厄运

  本赛季女团畸形之处在于九支球队被分成了争冠与保级两个鲜明的集团,几乎没有中游球队。在常规赛半程过后,降级集团已经基本形成。江苏新赛季走了范瑛、姚彦两位名将,实力下滑显著。一度遭遇到六连败,仅是凭借爆冷战胜大同取得唯一一场胜利,前半程1胜7负牢牢“锁定”了榜尾。草原新军内蒙古赛季初一度取得两连胜,然而此后表现不佳遭遇到六连败,2胜6负排名倒数第二。八一新赛季走了08年全锦赛冠军文佳,单双打实力受损严重,前半程仅取得了三场胜利,其中有两场还是战胜江苏和内蒙古这两大鱼腩。

  降级组的四支球队在第二阶段将决出第八和第九这倒数两名,第九名直接降级,第八名则将与甲A第一名打附加赛。从现在的情况看,江苏最为危险,在第二阶段可能直接降级。八一和内蒙古整体实力相当,两队是第八名的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