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机会主义者如何变赢家 里布隆有勇有谋超群独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9日01:24

    搜狐体育讯 在比利牛斯山区四个比赛日的第一天,任何人都没想到最终夺冠的是法国车手里布隆,同时人们更没想到的是这位仅有五年职业生涯的29岁AG2R车队车手以匹马领先的方式冲线。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最佳敢斗奖到手,今天是属于里布隆的一天。

  就在第14赛段开始之前,阿姆斯特朗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车手们将迎来一个艰苦的赛段。从海拔225米的康帕涅叙尔欧德,到派莱尔山口海拔达到2001米,车手们可谓就是在“爬山”,可是里布隆却不见吃力,反而感觉像是有用不完的劲儿。从20公里处脱离大部队,追上之前的领骑集团,然后一路领先,直到通过派莱尔山口下坡阶段甩掉最后一个身边人穆瓦纳尔,人们才逐渐看出了里布隆的野心。

  当最后阶段,看着里布隆猛蹬冲向终点时,所有人都意识到无人能阻挡身披着89号战袍的车手拿下自己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官网称:今天的故事就是机会主义者让自己成为了最终的赢家。当里布隆最后高举双臂冲过终点线一刻,法国车迷自然欢喜不已。这是本届环法赛法国车手赢得的第4个赛段冠军,从而已经追平了去年本土选手所夺下环法赛段冠军的次数。

  赛后,里布隆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自己在环法赛初段的表现非常失望,因为我想在总排名上有所作为,但却没有起色。尤其是最近这两天真得非常困难,我很沮丧。车队主管拉弗尼和茹尔迪和我谈了很久,解释说我在环法赛的三周时间内状态很好,所以今天我就把握住了机会,冲出去试一下。是他们给了我鼓舞,但即使这样昨天你让我赌自己赢我也不信。”

  “就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也不想说‘我赢了。’当时我在一直不停和自己重复说‘我要赢’,但直到最后1公里我才敢确定梦想成真了。这让我想起去年费卢在安道尔阿卡利斯赛段赢得比赛时的一幕。当你独自一人在前面匹马当先时,特别是最后几公里,公众给予你支持是会帮助你、鼓舞你的,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我当时就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我感觉绝不能输!”(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