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秦皇岛力推足协变法 联赛结束组建管理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9日03:16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摈弃“联赛为本”旧思路,主抓国字号和青少年,实现管办分离、事企分开,力争明年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每年送百名孩子出国学球,今年尽快启动;观摩南非世界杯,韦迪满载而归,随后在上周末的秦皇岛会议上推出了“足协变法”的三大战略。

  在秦皇岛足校召开的足管中心工作会议上,韦迪连续抛出新的工作指导思路。首先要彻底摈弃“以联赛为本”的工作思路,坚定树立“推进足球职业化进程、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这三者协调发展”的工作思路。其中,最令人振奋的话是有关中国足协管办不分的旧机制行将作古。韦迪说:“我们要抓紧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今年联赛结束后就启动,力争明年成立职业联赛管理公司。总局已经下了决心。”

  韦迪指出,国字号整体滑坡的原因在于以往过于强调联赛的重要性:“这造成足管中心大多数人都被繁琐的联赛事务牵扯住,而国家队建设和青少年培养的工作几乎没人抓。”经过大量调研后,韦迪提出了加强国家队建设的10条建议,内容很细化。至于青少年培养,则是韦迪改革的另一大核心内容。他提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关键在于撬动出口:“送球员出国踢球的事不能再拖了,现在许多国内外企业都愿意帮助我们送孩子出国踢球,今年送一百名孩子出国学球的事必须要成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