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苏伟怒向对手被直接罚下 邓华德为爱将打抱不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9日03:42

  昨晚,在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以81-77击败了对手。一场热身比赛本无太大意思,可一场冲突却让这场球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苏伟怒向对手

  虽然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场上的火药味却非常浓烈,比赛中双方险些酿成大规模冲突。第二节还剩2分钟,苏伟在篮下和立陶宛队的球员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对抗,由于对方有明显的凶狠犯规动作,苏伟愤怒地和对手冲过去理论,好在随后被队友拉开,才及时避免了事件的进一步扩大。

  不过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双方的激动情绪却达到了高潮。

  第四节还剩4分56秒,苏伟在篮下和对方两名球员挤在了一起,立陶宛队外线投篮不中。在纠缠当中,立陶宛队的球员失去了冷静,一名球员靠着苏伟单掌将他直接推倒在地。苏伟在被对方恶意推倒之后也显得非常愤怒,他站起来想要冲过去和对方理论,裁判和队友赶快冲过来拉住苏伟,这才让苏伟暂时稳定住了情绪。

  虽然双方的情绪暂时冷静下来,但两队场上的火药味却已经愈发浓烈起来。随后的两次进攻,苏伟在篮下又和对手进行了激烈的身体对抗,并且还被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苏伟的情绪并没有就此控制住。第四节还剩3分46秒,苏伟在防守对方球员时在已经被鸣哨警告的前提下仍然把立陶宛队员拉拽下来,这个动作引起了对手的强烈不满,对手起身就要找苏伟理论。苏伟此时也情绪激动,幸而被李晓旭迅速拉开。裁判给了苏伟夺权犯规,直接罚下场。苏伟情绪非常激动,邓华德不得不冲进场地将苏伟拉回了座位。

  邓华德打抱不平

  主教练邓华德对于裁判的这次判罚非常不满,他冲过去找裁判理论,并且嘴中还带着脏字,但裁判并没有改变他的判罚。两分钟之后,主教练邓华德又把苏伟叫了起来,准备换他上场。可苏伟刚刚走到场上,就被主裁判拦住,并示意他重新回到替补席,因为他早已被罚下场。

  可此时中国队的士气已经大涨,王仕鹏外线投篮得手,丁锦辉内线强打得到了2+1的机会,中国队很快掌控了场上的局势,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邓华德效仿湖人名帅

  比赛进行到第一节最后2分钟,立陶宛队仅仅只得到4分,队员的心理开始有些焦急。在这种情绪下,立陶宛后卫带球突破,中国队防守队员已经判断出了他的方向,提前站住了防守的位置。在情急之中,立陶宛后卫佯装倒地,想要“骗”一个犯规。

  “这根本就是他的犯规!”几乎是裁判鸣哨的同时,邓华德涨红了脸,飞快地跑到中场附近,瞪大了双眼盯着裁判。“这绝对是他的犯规!绝对是!”他的声音就像是狮吼一般,撞击着球场的每一个角落。现场观众更是被他突然的这一吼震住了。场上一片安静。这使得他的每一个字句都显得更加清楚。“这人的嗓门可真是大啊!”一个球迷咕哝着。

  邓华德在联赛时就是一个善于跟裁判施加压力的主教练,他曾在比赛中主动申请技术犯规。这在他自己看来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心理战术,这一点与NBA湖人队的名帅杰克逊所见略同。如今邓华德也把他的这种习惯带到了国家队的比赛中,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他的这种激励队员,同时施加压力与裁判的做法能否发挥效用。

  刁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