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姚基金慈善动态

姚明率纳什等球星来华 慈善赛前将办慈善拍卖会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19日04:39

  看点:姚明捐出的压轴宝物能拍多少钱?

  世界杯结束,体育频道交还给篮球时间,本周体育界的最重头戏由姚明领衔——周六,他带来纳什、巴朗·戴维斯、布鲁克斯、詹宁斯等NBA球星,和中国男篮、姚明自己的上海队以及台湾SBL明星队打一场慈善赛。

  这是姚明和纳什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慈善赛,也是迟到两年的“约会”。2007年9月,姚明和纳什的慈善义赛成功举行,包括拍卖会共筹到1700万元人民币善款。纳什赛后承诺,第二年一定会再来。虽然时间过去了三年,但承诺不变,纳什此前曾表示,因个人原因会放弃这次由“姚基金”牵头的慈善赛,但纳什三天前又表示,自己还会来中国。

  与2007年的美国明星队阵容相比,这次少了“甜瓜”安东尼和巴博萨,火箭帮里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布鲁克斯和巴丁格补上空缺,上赛季曾单场砍下55分的雄鹿新人詹宁斯也来了,中国球迷正好有机会在孙悦之前检阅一下这位雄鹿二号人物的实战能力。2007年那次,姚明率领的中国队9分小胜美国明星队,但这次还未伤愈的姚明不会上场,但对姚明的球迷来说,能亲眼看到偶像甩掉拐杖走路,已经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安慰。

  和2007年一样,慈善赛前姚明还将举办一场吸引众多体育、娱乐明星到场的慈善拍卖会。上次慈善拍卖会拍到70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西部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其中最值钱的一套拍品是姚明的签名球鞋加两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卖了360万。这次姚明肯定还会捐出压轴宝物,比如先在网上竞拍的宝贝,有一件刘翔去美国手术时给姚明带去的变形金刚玩具,最终以10005元成交。这次的慈善拍卖会能不能突破上届创造新高,姚明不打球,在这方面肯定会多动脑筋。

  (记者 楼栋)

  了解一下

  慈善赛缘何而起? 一次10分钟谈话

  2007年初火箭做客凤凰城挑战太阳,姚明和纳什赛后进行了一次谈话。

  一直热衷慈善事业的纳什说:“我从一个中国朋友那里了解到,中国西部有很多孩子生活得很艰苦。”

  “有些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连想要打篮球的梦想都无法实现,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去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未来。”姚明深有感触地说,“尽管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是我们都觉得慈善事业是10分钟远远不够聊的,所以我们坚持了下来。”

  之后的六七个月里,姚明的美方经纪人比尔·达菲尔将自己手下的签约球员组织起来,促成了当年的姚明纳什慈善义赛,达菲尔还亲自当起了美国明星队主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