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团体世界杯第2日 吴静钰演击头帽子戏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4:47

  本报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仅仅是进入了第2个比赛日,跆拳道世界杯小组赛的局面便变得扑朔迷离,除了韩国男女队和伊朗男队外,其他队伍都没能确保小组第一进入8强。中国女队如果明天战平中华台北队就可挺进8强,中国男队则因战平美国队而将自己推上了前途未卜的道路。

  女队战平就能进8强

  世界杯的残酷赛制让每支队伍都在一上场就采取“搏命”方式,这就是中国女队一姐吴静钰在今天比赛中多次使用击头动作的原因。即便是面对突尼斯队这样的弱队,吴静钰也要全力以赴,一上场两个回合后就是一记高位击头得分。整个比赛中她的这种击头得分一共有3次,上演了“帽子戏法”,她最终以15比2战胜对手,并帮助中国女队以4比0的总比分获胜。

  在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后,中国女队的下一个对手是中华台北队,这也是中国女队的最强对手。跆拳道世界杯的赛制是胜得3分、平得1分、负不得分,目前中国女队积6分暂居小组第一,中华台北队以4分位居小组第二。中国女队如果明天获胜,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与中华台北队战平,也能挺进8强。

  男队晋级前途未卜

  与女队保平就能出线不同,中国男队的小组出线前景暂时并不明朗。昨天以3比1战胜泰国队后,中国男队今天没能延续好运气。迎战小组中最强的美国队,中国男队在4个级别中只取得了2个级别的胜利,一场2比2的平局使得中美两队在小组两场比赛后都积4分,暂时分居该小组的前两名。

  中美两队明天都将迎战小组赛中各自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男队的对手是阿塞拜疆队,美国队的对手则是泰国队。

  应该说,中美两队的出线前景相差无几,如果从实力来分析,两队都有战胜对手的能力,但美国队的形势更好于中国男队。中国男队的对手阿塞拜疆队今天下午以4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泰国队,之所以出现如此的局面,与泰国队的一名主力在昨天与中国男队的比赛中受伤有关。挟着今天大胜气势的阿塞拜疆队势必和中国男队誓死一战,中国男队即便获胜也将大费周折。而美国队因为泰国队一名主力缺席,不仅取胜几率大增,而且还有可能以大比分获胜,这也让美国队在决定中美谁是小组第一的小分计算上有可能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