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莫斯科失意人乒超绽放 李晓霞爆一顽疾外援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19日07: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女团第九轮的争夺,常规赛前半程随之落幕。三位莫斯科世乒赛失意人表现突出,刘诗雯、丁宁、郭跃分别把持了单打胜率榜的前三名。李晓丹、武杨、冯亚兰这三位90后新星表现先扬后抑,留下了遗憾。外援方面,冯天薇、金暻娥虽有惊艳,但对于乒超格局的影响依旧不大。

  莫斯科失意人在乒超绽放

  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1-3爆冷输给新加坡女队,九连冠就此梦碎。首盘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的丁宁、决赛一人丢掉两分的刘诗雯以及被施之皓教练认为自我弃战的郭跃成为这届世乒赛上的三大失意人。不过实力突出的三人很快在乒超完成了证明。刘诗雯以14胜2负领跑半程单打胜率榜,丁宁13胜3负排名第二,郭跃赛季初状态一度较为低迷,但在近四轮豪取八连胜,以12胜3负占据第三名。丁宁表现神勇,使得缺少了张怡宁的北京不至于大崩盘。而在刘诗雯、郭跃带领下,广东和辽宁则成为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天价标王郭焱则以11胜4负排名第四,山西夺得半程冠军与她的稳健表现密不可分。四人不仅是本赛季“胜率王”的有利争夺者,尤其是刘诗雯、郭跃、郭焱极有可能引领本赛季女团冠军争夺战。

  三90后新星先扬后抑

  上赛季一同效力于大同的三位90后新星本赛季一度让人眼前一亮,大同赛季初豪取五连胜与李晓丹、武杨的出色发挥密切相关。李晓丹一度连胜丁宁等好手取得了六连胜,武杨曾“削倒”刘诗雯表现惊艳,新赛季效力于内蒙古的冯亚兰则一度取得了四连胜。不过随着赛事深入,三位小将在经验方面暴露出不足,受此影响大同刚刚经历了三连败,而内蒙古已经七轮不胜。不过三位新星潜力有目共睹,在常规赛下半程的表现值得期待。

  李晓霞等三名将失意

  作为乒超赛场上的一大名将,山东核心李晓霞在这赛季的表现却不够理想,上半程以8胜5负排在第五名。尤为明显的是,李晓霞在强强对话中明显偏软,分别输给了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等国家队队友,在强强对话中难求一胜。曾被视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的姚彦在被内蒙古以这赛季仅次于郭焱的高价摘得之后,却被压力击溃,一度遭遇到八连败,最终取得了1胜9负的战绩。被山西摘得的范瑛则是1胜4负,表现也不理想。

  外援表现不尽如人意

  新加坡女队在世乒赛爆冷击溃中国队,从某种程度上提升了外援的地位。不过从前半程来看,外援对于乒超格局的影响依旧有限。金暻娥与冯天薇是相对表现最好的两位外援,金暻娥不过3胜3负,冯天薇则为3胜4负,全无世乒赛连胜丁宁、刘诗雯的风采。姜华珺、帖雅娜、李佳薇、福原爱的单打也不尽如人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双打胜率榜前三名中的两对有外援的身影。帖雅娜与饶静文的组合更是以6胜2负高居榜首,外援还是在双打方面证明了自身的价值。(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即使遭遇挫折!
李晓霞要振作啊,我们支持你!
外援的表现的确不够精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