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养一个赛季后姚明重装上阵 得力援手助他成功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06:48
  在经过几乎一个赛季的休养后,姚明终于又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

  虽然他目前还不能披挂战袍,登上赛场,但他的种种努力已经告诉我们—— 巨人回来的日子,不远了!

  战友篇:火箭为姚明签下得力援手

  休斯敦火箭终于为姚明找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替补!34岁的全能型中锋布拉德·米勒与火箭签下三年大约1500万美元的合同,与姚明由对手变为队友。

  米勒对于加盟火箭为最喜爱的教练打球,以及同姚明成为队友感到高兴。他说:“这是一桩不容错过的好交易,火箭是一支相当稳定的球队。”

  里克·阿德尔曼则认为昔日爱徒的加盟将为休斯敦火箭带来一种 “非常积极”的影响,“他能够帮助其他的球员变得更好,他是一个聪明的球员。”

  米勒曾在阿德尔曼执教的萨克拉门托国王迎来职业巅峰,并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对 “普林斯顿体系”中锋高位策应战术有着较强执行力。舆论认为,米勒对于阿德尔曼的火箭不会 “水土不服”,而同火箭签订的这份合同极有可能成为米勒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

  米勒身高2.13米,体重118公斤,1998年加入NBA,曾效力夏洛特黄蜂、芝加哥公牛、印第安纳步行者和萨克拉门托国王,生涯场均拿到11.7分和7.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8.2%。

  上赛季,米勒代表芝加哥公牛打了82场常规赛,其中37场首发,在场均23.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依然能够拿下8.8分和4.9个篮板。

  而火箭上赛季在姚明伤停整个赛季的情况下,只得启用1米98的查克·海耶斯出任中锋。尽管这位“联盟最矮先发中锋”兢兢业业,但其身高上的劣势注定无法撑起火箭内线。

  据新华社

  装备篇:姚明贡献“重磅奖品”

  7月23日,一场以“一切为了童年”为主题的慈善晚宴将拉开帷幕。届时,所有演出、所有祝福,都将以回味童年为主基调,17名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儿童也将参加现场互动。届时,一场募集善款的义卖也将同时举行。

  据悉,义拍中有数款与姚明相关的重量级拍品,其中赴美与姚明共进晚餐的机会最为引人注目,竞拍成功者不仅将获得火箭队主场特定场次VIP比赛门票两张、免费享有海南航空提供的北京往返西雅图的公务舱机票两张,最重要的是他还能与姚明进行私人性质单独共餐,无论你身份如何,相信最近几年在球员、老板和慈善人士这几种身份间转化自如的姚明都将让这次共餐充实有趣。

  另外姚明亲笔签名的矫正鞋、4个北京义赛内场观赛席以及慈善赛两队球星签名的球衣也将组成一个“助威慈善赛”拍品包,见证姚明脚伤痊愈的矫正鞋已经是具有足够令“姚蜜”们争相竞拍了,北京义赛观赛距离最近的内场观众席更是难能可贵,一旦竞拍成功,比赛当日,将坐在距离边线仅有数米的位置观赛。

  热辣编评

  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年”。

  每一个能够进入公众视野的明星,都会在“被关注”的大潮中有起有落。

  只是,多数落下去的人,很快就沉底儿了。而不想沉底儿,就需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自己。

  战役篇:姚明再开“慈善之旅”

  NBA全明星、火箭队中锋姚明将于23、24日率领7名NBA球星前往中国,再次开启系列慈善活动——“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

  姚明说,这些NBA球星同他一样热衷于慈善事业,希望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出力,有的球星曾多次访问中国。他们将在北京和台北举行慈善义赛和出席慈善晚宴。在北京,NBA明星队将同中国国家队共襄盛举;在台北,NBA明星队、台湾SBL明星队、上海大鲨鱼玛吉斯队将同场献技,观众将看到意想不到的精彩。不过姚明不无遗憾地说,他本人由于脚伤仍在恢复阶段不会上场参赛。

  姚明强调,慈善义赛的主要目的不在于输赢,而在于让中国球迷和观众有机会现场目睹众球星的球技和风采,更在于球员与球员之间以及球员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本次慈善之旅所募集到的所有善款,都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明爱心基金账户,用于帮助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

  2007年,姚明和NBA球星纳什等在华携手举办 “姚纳慈善赛”,首次把篮球慈善义赛的创新方式带入中国,得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募集到1700万元人民币善款,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帮助。

  姚明解释说,2008年NBA常规赛和季后赛结束后,由于要准备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没有时间和精力续办当年的 “姚基金慈善之旅”。他说:“2009年夏季确实有这样的计划和安排,但由于我本人在季后赛中脚受伤做手术,去不了中国,有关计划和安排不得不搁浅。”

  时隔3年,“2010年姚基金慈善之旅”即将扬帆出航,姚明非常高兴,并感谢社会各界对他本人及姚明爱心基金的支持。他说:“从主观上讲,我希望姚基金慈善之旅以后每年成行;当然,从客观上讲,还要看当时的实际情况。”

  姚明证实,由姚明爱心基金在四川、云南、甘肃捐助的6所希望学校,3所已经竣工,剩下的3所力争在9月1日新学期开学前竣工并投入使用。他说:“基金会也在评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需要,关注的焦点仍然是如何帮助当地的学校和青少年,包括适时提供奖学金。”

  据新华社

  【姚基金】

  姚基金由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在成立起始阶段的主要目标是支持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建设高质量符合抗震要求的学校,并以此为平台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姚基金的全部捐款所得和支出都通过其官方网站明示公布,所有账目均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监督,并进行审计。

  本报综合

  热辣编评

  创新或者超越,有许多途径。

  但令我们担忧的是,近年来许多年轻人总是希望通过种种不为社会认可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达到“一夜成名”的目的。

  我们的希望是,像姚明这样真正具有社会号召力的明星,能够更多地扛起道德的大旗,给年轻人乃至全社会树立切实、有力的榜样。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