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辽宁两将助球队逆转江苏 赢球仍然难掩后防问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8:00

  依靠安德烈和陈星在下半场的进球,辽宁足球队18日晚在主场以2∶1逆转江苏舜天队。凭借本场胜利,辽宁队暂以22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4位。

  新外援贺西马没有首发,但他却出现在了辽宁队的出场大名单中;左边后卫臧海利因伤作壁上观,外援克里斯也有伤在身,无奈之下,队长肇俊哲拖着拉伤的大腿出任左边后卫。

  上半场比赛,辽足屯重兵于后场,江苏队则反客为主,战线前移。开场后,江苏队的进攻极具针对性——猛攻肇俊哲镇守的左边路,并由此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第36分钟,江苏队在右路策动攻势,外援阿加利禁区内抢点头槌破门。1∶0,江苏队先拔头筹。

  下半场,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作出人员调整,陈星替补丁捷出场。第59分钟,杨宇将皮球斜传到前场左路,于汉超得球后横向盘带,随后在点球点附近将球回敲给禁区右侧的安德烈,后者冷静推射入网。 1∶1,辽宁队将比分扳平。

  第69分钟,江苏队后场出现防守失误,杨旭得球后直传中路,及时插上的陈星起脚打门中的。2∶1,辽宁队将比分反超。综观整场比赛,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最终,辽宁队依靠下半场的突然发力成功逆转对手。

  尽管此役赢得了宝贵的3分,不过辽宁队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比如,肇俊哲非“全能战士”,从前腰、后腰、拖后中卫到边后卫,肇俊哲可谓辽足的“万金油”,但这既不科学,也不现实,更多的是无奈之举。“不用肇俊哲,你说我用谁? ”马林赛后反问记者。

  此外,肇俊哲改打边后卫也使球队的后腰位置陡现漏洞,老将李铁一人显然无法撑起辽宁队的第二道防线。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外界风炒英超伯明翰俱乐部有意引进李铁。就此,辽足俱乐部及李铁本人均不愿多谈。 “现在一切都在谈,暂时还没有定论……”李铁轻描淡写地说。

  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以李铁今日之身体、技术状态,显然已无法适应英超的比赛节奏,至于目前外界风传的 ‘伯明翰俱乐部有意引进李铁’,炒作成分应该更大一些。当然,也不排除伯明翰方面有其他打算,比如日后招李铁进入俱乐部管理层。 ”

  据了解,李铁本人十分希望再次奔赴英超,但辽足方面却有自己的打算。 “肇俊哲现在根据球队需要,位置节节后退,如果李铁现在离队,那么辽足的钢铁后腰可就没了,那样对全队的损失太大了,今年的辽足实在是缺人啊……”辽足一教练组成员表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