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险胜立陶宛不足喜 邓帅虽巧难解中国一顽疾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8:01

  为了备战一个月后的男篮世锦赛,连日来中国男篮正遍寻对手进行热身,今晚他们又将和前日的手下败将立陶宛队再来一场热身赛。从已结束的比赛看,新帅邓华德尚未展现出带上海队时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目前这支男篮的阵容并未磨合好,怕紧逼的顽疾依旧。

  遇到对手的紧逼防守就怯,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痼疾,这个弱点在邓华德接手后仍未改变——前晚面对立陶宛队,中国队比赛中最明显的不足,就是在对方全场紧逼时失误不断,共18次之多,比对手多了11次。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队虽是一支世界篮球劲旅,不过前晚和中国队交手的却是十足的青年队,对手稚嫩的紧逼竟然也让中国男篮失误不断,实在出乎球迷的意料之外。

  其实,邓华德很熟悉中国球员这一弱点,上赛季联赛半决赛上海队对阵广东队时,他设计的紧逼战术曾让卫冕冠军十分难堪。到了国家队,邓华德在训练中强调破紧逼的办法,但现在看尚未见效。一个月后的世锦赛上,中国队碰到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如果还是不能治愈“顽疾”,那后果将比热身赛上的失误严重得多。

  邓华德面临的难题不止这一个。朱芳雨、易建联、孙悦等多名主力缺阵,让邓华德磨合主力阵容的想法难以付诸实践,现阶段只能抓紧机会考察替补和寻找不足。面对如此困顿的局面,邓华德保持着美国人特有的乐观,他说:“现在我想让每个人表现自己,而不是马上就确定阵容。土耳其世锦赛时,我们要在6天内打5场小组赛,那意味着你的板凳深度要够深,要用11到12个人打球,所以我需要能顶上来的替补。”

  留给中国队热身时间已经不多了。7月底主力才能到齐,这也意味着邓华德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来磨合主力阵容。在邓华德的计划里,本月底的斯坦科维奇杯将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机会。“所有球队都是来练兵的,都会带上主力阵容,这将是一个检验球队的好机会。”老邓表示,接下来的热身对手由易至难,“随后我们将去美国、塞尔维亚,比赛难度会增大,希望在世锦赛之前把队伍状态调整到最佳。”

  本报记者 朱永超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