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摒弃联赛为本工作重心转移 韦迪“变法”惹争议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19日08:21

  从南非世界杯观摩回国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上周末的一次足协重要会议上抛出了比半年前的“韦十条”更为强硬的内容,其中“摒弃‘以联赛为本’的旧思路”,成为争论的焦点,不过与“韦十条”不同,这一次得到了国内众多业内人士的支持。

  ■解读

  摒弃联赛为本

  工作重心转移

  韦迪关于摒弃“以联赛为本”的政策,主要是针对以往中国足协的工作被联赛过分牵扯精力,从而导致不仅联赛没有搞好,联赛以外的国字号任务和青少年足球培养工作也被影响。

  足协内部人士认为:韦迪希望“摒弃以联赛为本”的新思路,应该是指中国足协未来工作重心的转移,并非指中国足球未来发展重心的变化。

  ■论证

  联赛拖累足协

  专家力挺韦迪

  和会议室内的骚动一样,韦迪“摒弃联赛”的新思路一出,在国内足坛引起了巨大反响,大多数球迷认为,韦迪此举是中国足球新一轮的历史大倒退。

  不过与半年前“韦十条”出炉时一边倒的反对声音不同,韦迪此番的强硬措施得到了圈内不少专家的赞同。《体坛周报》提到,韦迪思路中“摒弃以联赛为本”和“管办、事企分开”其实是相关联的,“既然足协要政企分开,那么权责就要分明,搞好联赛本来就不该是足协主抓的事,而是中超公司的任务。”

  而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认为,从市场化的角度来说,足协的确应该把联赛放权给中超公司,因此“摒弃联赛”是正确的选择。而对于韦迪“撬动出口”的思路,刘建宏也很赞同:“这个概念很正确,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才是根本。此外我有个建议,中国足球应该发展一个稳定、持久、长期的业余联赛机制,把联赛以整个梯队的方式建设起来,这样才能增加足球人口,发展更多苗子。”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