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耳膜穿孔无碍杜威进球 比赛中一度接近晕厥状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8:49

  杜威头球破门,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二粒入球。对于一个月前刚刚进行了耳膜穿孔鼓膜修补手术的杜威来说,这粒进球是对他不畏伤病坚持比赛的奖赏,也是他对传球者汪嵩的回报:“汪嵩这个球传得这么好,不进怎么对得起他啊。”

  杜威的耳膜在国家队意外受伤后,最心急火燎的,是主帅吴金贵。得知消息后,吴金贵连续一周都在失眠,脑海里不停地转着如何填补杜威可能缺席带来的巨大空当。作为预案,吴金贵曾考虑引进洪都拉斯主力中卫查韦斯,这也意味着绿城将要牺牲一个计划中给进攻位置的第五外援名额,这也让绿城第五外援的名额一直无法最终确定人选。

  作为球队队长和后防核心,杜威的作用自然不用多说,在目前的绿城队中,也无人能替代他的位置。杜威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前段时间不断地往返于杭州和上海,在中泰基地参加完单独训练之后,赶回上海去医院复诊鼓膜恢复情况,然后再赶回基地。

  现在,杜威洗澡的时候要在右耳外罩护具以免水渗入耳朵,训练时出汗一厉害右耳就容易发炎。不过,在联赛重新开打前没几天,杜威不顾耳膜穿孔复发的危险,坚持跟随球队合练,以更好地恢复体能,随后还和球队一起坐飞机前往长春参加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当时,考虑到杜威的情况,球队特意给杜威订了头等舱的机票,让他在旅途中可以舒服一些。

  和长春队的比赛最后阶段,杜威已接近晕厥,但绿城已经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杜威用意志力拼到了最后。三天后和陕西队的比赛,杜威也献上了坚固的防守和一个进球。有意思的是,杜威头球攻破的是黄龙的南边球门,此前在国家队亚洲杯预赛中,杜威在杭州主场两度破门,攻破的也都是南边的这个球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