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专家挺韦德取代科比成旗手 年轻闪电侠赢在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7月19日09:15
热火三巨头官方写真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文-林德西撰文指出,韦德即将取代科比,成为联盟得分后卫的火炬手,而数据统计显示,“闪电侠”比科比更全面。编译如下:

  如果你是联盟的一名球队新任总经理,现在让你在科比和韦德之间二选一,你会选择谁?我想你肯定会犯难为。从历史的角度讲,答案应该是科比;从数据和长远看,韦德显然更有优势。而在我看来,韦德应该是最终的答案。

  是的,从获得荣誉的多少角度来看,韦德无疑处于劣势。科比获得过常规赛MVP,韦德则没有;科比单季场均得分最高的数据是35.4分(05-06赛季),次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也高达31.6分,而韦德的最高纪录是30.2分;科比已经先后捧起了5次总冠军奖杯,而韦德只有1次;科比两次获得总决赛MVP,韦德则只获得过一次……

  如你所知,科比胜在历史,但韦德很可能将赢得未来。

  上赛季科比的场均数据为27分5板5.4次助攻,他也由此第5次进入联盟的最佳阵容第一队。韦德上赛季的表现毫不逊色,他交出了场均26.5分6.5次助攻4.8板1.8次抢断的成绩单,职业生涯第2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队。

  很显然,下赛季韦德很可能在詹姆斯和波什的帮助下,在个人数据上有更好的表现。科比下赛季年满31岁,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科比在过去的11个赛季中,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6分钟,而且他在过去的13个赛季中,有7个赛季的出场次数超过了100场。

  所以,如果很随意的说科比的爆发力或者战斗力不如以前,那是很浅显的认识。另外,湖人除科比外还有不少优秀的得分手,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科比的表现机会。也就是说,比较韦德和科比谁更出色,的确是个很头疼的决定。

  不过,我还是要给出答案:韦德应该比科比略占优势。为什么呢?我认为韦德比科比更年轻,他的身体受到的运动损伤相对要小的多,他至少还可以保持5年的巅峰期;科比呢,则无法保证还能做到这一点。另外,韦德近几年的个人数据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一点的确很难得。

  最值得赞赏的,是韦德很擅于处理场外事务。很多人都认为热火下赛季比湖人更具冠军相,但韦德急忙公开表示湖人仍然是最好的球队;韦德主动拿三巨头中最低的薪水,这也很好的避免了三巨头之间的内讧。另外,韦德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选择了降薪,这样热火才有机会签下了海斯勒姆。

  当然,科比目前仍然是联盟得分后卫的标杆和旗帜。但无法否认的是,韦德必将取代科比成为2号位位置上的NO.1。无论是攻防两端的表现和数据,还是球队领导力的比拼,韦德都丝毫不逊色于科比。所以我坚定看好韦德将成为新旗手。(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