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先改组足协再谈申办世界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0:00

  韦大人果然动起申办世界杯的脑筋了,奇怪吗?一点都不!

  几个月前刚刚空降足协之初,韦大人原本精心打造的政绩工程,核心是豪赌巴西世界杯,或者豪赌伦敦奥运会,这符合体育系统干部一贯的思路。但南非世界杯改变了韦迪的想法,第一,在南非,他发现人家很多国奥年龄段的球员都在世界杯上打主力了,伦敦奥运会我们足球已经提前没了戏。第二,数月前他曾经信誓旦旦要让中国足球冲进巴西世界杯,但是从南非回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的大无畏原来是来自于对于世界足球的无知,南非之行让他开始明白进军世界杯的难度到底有多大。

  在出政绩的几条捷径都被堵死之后,绝望之余的韦迪同志,仍然不愿意死心,或者说,他仍然不太甘心在自己所剩无几的任期时间里,只做些给后来者们打基础的工作,比如青少年培养。众所周知,抓后备培养不能韦大人在任期内大出风头,抓青少年,也不符合他好大喜功的一贯思路。

  于是,在从南非飞回北京的几十个小时旅程中,韦迪终于为自己想出了一条突围之路,那就是申办世界杯。他要通过成功申办世界杯,把自己写进中国足球历史中去。

  首先说明,我坚决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按照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国力之强盛、球迷之众多,世界杯总有一天会来到中国,这一点根本毋庸置疑。

  但我坚决反对在目前的情况下申办世界杯,我所说的目前的情况,与中国足球水平无关、与中国经济水平无关,而是中国足协的落后的管理机制、低下的管理水准和业余的管理思路。如果不对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做根本的改变或者改组,申办世界杯非但绝无可能成为中国足球复兴的转折点,甚至,它会让中国足球发生根本变革的时机再次被延误。

  布拉特三番五次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有谁分析过他的动机吗,你可以说,是我们出色的组织能力和执行力、浩瀚的社会资源、超高的市场和人气吸引了布拉特,也可以说,是中国这块巨大的蛋糕,吸引了布拉特的胃口。

  不要高估了承办一次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在现如今的情况下,最新的消息是,韦迪又发话了,他说,中国足协必须摈弃“以联赛为本”的旧思路,把国字头队伍和青少年培养作为足管中心两大核心任务来抓。他还说,青少年足球发展关键在于撬动出口,每年送百名以上孩子去海外踢球,今年一定要成行!

  “联赛为本”原本是旧思路?!我看到一个网友立刻留言说,没有联赛,你培养出的青少年去哪里挣钱养家?难道让他们全部去国外踢球?

  有这样“天才”的足协掌门,大家觉得现如今中国还能申办世界杯吗?不过退一步讲,如果足协说到做到,坚决、彻底地把职业联赛当作包袱一样甩给社会,那对于中超而言,没准还真能因祸得了福。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