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中国申办世界杯要三思 韦迪豪言或只是脑子发热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19日10:05

  去了趟南非,韦迪忽然想申办世界杯了,对此,赞同和反对的声音一半一半。而就我个人而言,基本持反对意见。

  的确,对于已经成功举办过奥运会和正在举办世博会的中国来说,办一届世界杯没太大问题。想办,一定能办下来,而且能办得好。我也不认为中国队水平太低是申办世界杯的障碍,在输球这方面,我已经没有任何心理障碍。更何况,一个月前,南非已经率先破了“东道主小组必出线”的惯例止步于小组赛。当时我就说过,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最后顾虑已不存在。

  但我仍然不支持申办世界杯,因为从中我看不到中国足球和球迷能得到什么具体的好处。在国际足联眼中,世界杯就是一桩生意。不赚钱的事他们不干。中国要办世界杯,必须保证别人的利益。最后的结果是,中国人流汗,国际足联赚钱。个中苦涩,南非方面的感受最深也最新鲜。

  其次,中国足球的水平低,需要的是完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提高职业联赛水平。说白了,先把眼前的事办好,再想将来的事。中国足球目前需要的是雪中送炭的关爱,而不是锦上添花的虚名。“校园足球”启动两年了,足协求爷爷告奶奶才化来每年4000万的资金。分散到全国几千所中小学,可能刚刚够买几个足球。送几个足球就指望中国足球进步发展,可笑更可怜。如果有申办或举办的资金,哪怕只是一部分,全部投入到青少年的培养,情况必将大不一样。20年前,日本就这样干了,看看人家现在的成就。

  最后,在有过申办举办奥运会的经历后,我觉得类似举国申(举)办的行为最好谨慎。因为每一次都将动用和耗费巨大的各种社会资源。这种资源宝贵且有限。对于我们这种发展中国家来说,还有比世界杯重要得多的事要办。更何况韦迪这次有点像是头脑一发热,脑袋一拍说出来的话,办世界杯的事,还是三思的好。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