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两球领先被逼平主教练震怒 布帅:我很震惊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9日10:24

  昨晚,上海申花队在虹口主场迎来一周双赛的第二场较量,几经反复激烈争夺后,申花与河南建业队3:3战成平手,此役过后,7胜3平3负的申花队虽然继续占据中超联赛排行榜榜首位置,但领先优势进一步缩小,目前排名第二的山东队和申花队只有1分的差距,山东队还少赛一场,绿城、辽宁等球队也已经赶上。

  见习记者 孔晴川

  两球领先拿不下 布帅震怒

  在赛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队主教练唐尧东表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我们的队员在上半场显得相当紧张,一方面是由于对手是积分领先球队主场作战,一方面开场过早的失球也让场上队员阵脚大乱。”

  “总的说来,河南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称之为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下半场明显心态放开了,后来比分虽然还有反复,但球员们的信心也踢出来了。”唐尧东对这场进球大战如是总结,“门将曾诚的发挥也算正常,虽然有3个失球,但也做出了不少难度很大的扑救。”

  接连两场比赛先取得进球却未能取胜,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显得相当得恼火,还未落座便明确表示:“我很震惊,这是我执教生涯中头一次,在两球领先的优势情况下最终没有拿下比赛!当然我得承认,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一场比赛有6个进球,而且其中几个还相当精彩。”

  冷静下来的布帅开始为这次“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分析原因:“今天申花队开局打得很成功,完全遏制住对手的攻势,早早取得的领先优势也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多的空间。很明显,我们下半场的战术完全不对路,或者说队员们没有更好的执行我的意图。在2:0领先的情况下,我们当然应该回收阵型,采取防守反击,可是我们的队员们仍旧在像0:0时候一样,积极地投入进攻。最终没有拿下对手,我们都很遗憾。”

  布拉泽维奇把责任归结于自己临场指挥的失误:“我需要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改变打法,加强防守,以便在下半场能够更好地打反击。”的确,如果申花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在下半场通过技战术或者换人等方式来加强防守,就不会发生下半场那样的事情了。

  虽然接连两场未尝胜果,领先优势也在逐渐被蚕食,但硬气的布帅还是宣称,申花队现在的水平是配得上联赛头名位置的。“在今后的每一场比赛中,我们都需要去拼命,保住联赛第一的位置。”

  完美开局 维森特吹响进攻号角

  本场比赛申花队后场两名绝对主力陈雷和戴琳因为累计4张黄牌而无法登场,姜坤、恩朗也有伤在身,但姜坤仍然首发出场,申花锋线则由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担纲。开场不到20分钟,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就迅速建立领先优势,老将姜坤的两次助攻使得本赛季鲜有表现机会的维森特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兴奋的维森特在进球后冲出场外面对摄像机庆祝,随后河南队中圈开球,左侧出现些许骚乱,阿德脚踢对手吃到黄牌,河南队李昭楠冲上来欲找阿德理论也受到黄牌警告。

  上半场申花队攻势如潮,冯仁亮左路突破后传中,宋博轩头球蹭向球门上角,河南队门将曾诚神勇地在球门线上将皮球打出。直到第33分钟,河南队外援奥利萨德贝才在禁区外得到第一次射门机会,被王大雷轻松化解。3分钟后内托中场附近观察到王大雷站位靠前,突然起脚吊射偷袭,王大雷快速后退救险,不过自己也撞上了门柱,所幸没有大碍。半场比赛行将结束之际,河南队韩国中卫宋泰林远射打在申花球员身上改变方向,内托接应后破门,边线裁判示意内托越位在先,申花队带着两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比赛过程轻松大气,申花似乎胜券在握。

  风云突变 5分优势眨眼不见

  鸣哨再战刚进行3分钟,河南队就缩小了比分差距,申花队阿德中圈附近传球失误,河南队张璐得球后迅速推进,在大禁区右角方位外脚背重炮轰门,皮球直挂死角王大雷飞身扑救不及。此后河南队奥利萨德贝接徐洋底线传中凌空弹射破门扳平比分,王大雷对此球甚至没有做出反应。

  3分钟后,申花队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再进球,3:2!但申花队再次确立的领先优势没有保持3分钟,奥利萨德贝断球后传给徐洋,后者突入禁区冷静推射,3:3!第76分钟申花门将王大雷大脚开球不慎拉伤大腿,虽然他向场边表示自己仍可继续比赛,但布拉泽维奇还是用邱胜炯换下王大雷。

  申花队员在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多次用远射试图改变比分,但曾诚准确的扑救使得申花队意图落空。申花队在经历世界杯休战期后复出两场比赛都是先取得进球的先手情况下晚节不保,一负一平仅获1分,虽然继续领跑积分榜,但之前积攒的领先优势已经挥霍殆尽。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