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钻石联赛演飞人大战 博尔特一闪而过奥利弗惊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9日11:02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比赛上演了今年以来最精彩的一场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战胜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同胞鲍威尔;美国的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利弗在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退赛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89的今年世界最好和历史上第3个最好成绩。此外,还有多项世界最好成绩和赛会纪录产生,让现场的45000多名法国观众过足了眼瘾。

  应该说,博尔特与鲍威尔之间的对决是今年观众期待已久的,特别是后者今年的状态很好,几次向媒体表示将战胜博尔特。然而,比赛开始后50米,博尔特便用闪电般的速度追上了领先的鲍威尔,并在最后30米处于领先,将悬念化为乌有,并以9秒84的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战胜鲍威尔夺冠,同时将后者4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缩短了0.01秒。

  尽管博尔特的成绩不如赛前人们期望得那么好,但赛后他依然很满意。“我跑得很好。”博尔特说,“但今年的状态不好,我腿部的力量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我将回国加强腿部的力量训练。”鲍威尔和另一位牙买加选手布拉克分别以9秒91和9秒95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奥利弗的表现再次让世界惊讶。尽管他的起跑反应速度只有0.161秒,在9位选手中排第5,但其攻栏的速度和力量使其在第二个栏后便明显处于领先。尽管他两次打栏,其中包括最后一个栏,但依然以12秒89接近罗伯斯12秒87世界纪录的惊人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这也是仅逊色于刘翔12秒88前世界纪录的历史上第3个最好成绩,而且改写了美国纪录。美国选手威尔森和阿什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成绩为13秒12和13秒21。

  本次比赛产生的4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男女各两项——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俄罗斯的阿尔米诺娃以3分57秒65问鼎。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肯尼亚的切鲁伊约特用成绩和实力证明了她为何是去年德国柏林世锦赛该项冠军。尽管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5分13秒左右,但上周在英国两英里比赛中战胜埃塞俄比亚世界冠军迪巴巴,表明她的状态很好。在本次比赛最后几圈一直领先,最终以14分27秒41(赛会纪录)战胜了土耳其的前世界冠军阿贝莱格塞、埃塞俄比亚的埃吉古和名将梅尔卡姆等夺冠。男子两项世界最好成绩分别产生于400米和3000米障碍,其中前者是美国的前奥运会及世锦赛双料冠军沃里内尔,成绩为44秒49;后者是肯尼亚的奥运会冠军基普鲁托,他战胜了同胞、前奥运会铜牌得主科埃奇和前世界冠军凯姆博伊,成绩是8分0秒90,同时创造了赛会纪录。

  另外,女子跳高弗拉西茨(克罗地亚,2.02米)、铅球奥斯塔普丘克(白俄罗斯,20.78米)和铁饼巴里奥斯(古巴,65.53米)也分别创造了赛会纪录。其中,奥斯塔普丘克再次战胜新西兰的奥运会冠军维利,继续稳坐今年女子铅球头把交椅。

  男子撑竿跳则爆出冷门,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冠军胡克尔在5.40米高度上3次失败没有成绩,冠军被东道主老将拉维莱涅以5.91米的今年第二个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目前,他还保持着5.94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