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激情七月舞动深圳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深圳鸣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9日11:15

  7月10日至14日,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深圳站)暨第八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深圳福田区举行。两项顶级赛事的汇聚,也让参赛人数创下新高。据比赛承办方深圳艺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有3000多对选手参加,是目前为止中国舞坛比赛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选手水平最高的比赛。

  亚运选手:发挥正常

  作为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第二次报名后公开系列赛举办的第一站比赛,亚运大名单之内的选手表现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纵观此次A组榜单,基本没有太大变化。拉丁舞,冠军依旧被前两站的冠军王为/陈金组合稳稳收入囊中,而名单内的石磊/张白羽、范文博/陈世瑶、侯垚/庄婷也紧随其后,顺利占据第二三四名。

  标准舞杨超/谭轶凌、沈宏/梁瑜洁,继续保持优势,坐稳A组标准舞的头两把交椅。而重新搭伴出发的吴稚安/雷莹组合,状态比较稳定,继武汉站后,再次夺得该组别的第3名。对于这对新组合,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认为,吴稚安很有天赋,少年时在黑池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不过随着年龄增长,许多技巧还需突破。而雷莹拥有的芭蕾功底,也为她在场上的表现增色不少,舞蹈潜质可期。另外,从个人条件来说,雷莹的身材比例也是女选手中最好的。目前两人应尽快磨合出最佳状态。

  尹国臣表示,标准舞,杨超/谭轶凌、沈宏/梁瑜洁状态一直很稳定。反倒是拉丁组充满隐忧:曾经创造出世界拉丁舞锦标赛中国最好成绩的石磊/张白羽状态不佳,“以前那种充满激情、速度、力量,在变化中反而模糊了。而王为/陈金虽发挥稳定,但还不够突出,需要加强现场感染力。”

  职业拉丁:冠军缺乏悬念

  与A组精英尽出,争夺激烈不同,职业组拉丁舞冠军的归属似乎显得有些毫无悬念。张劲/罗文清的缺席,让邵克强/杨娜的再次捧杯异常轻松。在决赛的五个舞种中,均以全数第一通过。甚至有裁判戏称,本想给邵克强/杨娜打一个第二名,但是实在找不到机会。

  长期以来,职业拉丁场上的“张邵之争”一直是中国公开系列赛的一大看点,但此次张劲/罗文清缺席,也折射出一个问题,是否中国职业拉丁选手中太过缺少一些能与“张邵”在同场竞争的“第三者”?对此,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裁判许文飚表示,最优秀选手之间的水平大都很接近,取决胜负关键往往在于临场状态和发挥。但他也无可否认地表示,张劲/罗文清、邵克强/杨娜两对组合由于多年的积累,在舞蹈技巧、临场经验、舞伴间的引带默契等方面的确比其他选手高出一大截,目前尚“无人争锋”。不过他也认为,这并非是职业拉丁选手成长太慢,而是成长需要过程,领悟需要时间。

  谢幕演出:感动全场

  除了来自选手们的精彩发挥,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深圳站)的比赛上,还穿插了一段特别的表演。那就是由“老标准舞选手”黄忆与舞伴桂仕楠带来的一曲深情狐步舞。这舞也是黄忆对观众的最后一次献礼,此舞过后,年近不惑之年的他将结束自己长达20余年的竞赛生涯,光荣退役。

  老选手倾尽全力的一舞,也感动了全场,许多曾与黄忆同场竞技的选手、看着他成长的领导都纷纷落泪,全场观众更是在舞蹈结束后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这位优秀选手送行。黄忆表示,纵使离开赛场,他也不会远离舞蹈圈,体育舞蹈将成为他终生的事业。

  在舞池酣战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世界职业拉丁舞冠军米歇尔/乔娜亲临赛场进行表演,让深圳的体育舞蹈热度再度飙升。精湛的舞技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米歇尔和乔娜在福田体育馆举办讲座,主题是“我是如何跳拉丁舞的”,吸引了大批拉丁舞爱好者。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