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深圳特区报:学西学德,只要是好的都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马晓峰
2010年07月19日11:21

  学巴西、学前南斯拉夫、学欧洲拉丁派……,虽然中国足球在学习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但却始终没有专一地,持之以恒地下决心经营。现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人又提出了学习西班牙和德国。尽管,目标看上去很遥远,我们衷心希望中国足球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少走弯路,真正找到属于自己风格的足球。别再好高骛远了,就像日本足球那样,百年大计,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一点一滴,慢慢积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韦迪在上任之初就提出了要让国足打出巴塞罗那式风格的口号。本届世界杯,西班牙用自己的技术征服了世界,这让韦迪更加坚定让国足学习西班牙的信念。韦迪在南非时就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有过交流。中国足球将与西班牙足球在职业联赛的管理与运作、教练和裁判的培养以及青少年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竞赛部主任戚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后国字号各级队伍都将加强与西班牙方面的交流。”

  此外,年轻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不俗,中国足协也对德国优秀的青训体系表示出了兴趣。早在今年5月,马科斯·魏德纳代表德国足协与前国青主帅克劳琛在北京就中德合作的话题与韦迪进行了交流,双方在确定大方向之后,下一步将进行合作细节方面的探讨。除了与德国足协进行全面的合作外,中国足协与施拉普纳和勒沃库森俱乐部也正在策划下一步合作的方案。中国国奥队有可能在下半年前往德国训练比赛。克劳琛表示,中国足球现在开始学德国还来得及,“只要现在开始重视青训,中国足球依然可以在未来看到希望,就像德国足球一样。”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西、德两队特点突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从某种程度上说,只要排名在我们前面,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都是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对象。”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不管学谁,我们只希望中国足球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