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当红国脚被父亲怀疑打假球 委屈下曾睡马路求死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董冰
2010年07月19日11:37

  脚上的伤跑得久了仍然钻心地疼,然而此时的郑龙早已顾不得这些。他要享受这许久没有尝到的幸福滋味:球队赢了,他进球了。这个青岛足球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10号,已经是联赛286天与进球无缘了,本赛季,伤病突然纠缠上了他,再加上被放在不熟悉的右边,他迟迟找不到状态,一直低迷。那些猜疑和不信任的声音,更是让这个只有22岁的球队主力身心俱疲。7月18日下午,长沙38摄氏度灼人天气中,这层纸终于被捅破了,而且,不是一个,是俩。他的进球让中能打破了613天客场不胜的怪圈。而那个因为被误解在黑夜中痛哭着冲向马路的家伙,终于寻找回本应属于他的阳光。

  长沙找回“进球靴”中能10号回来了

  从进入夏季,对于中能的球员来说,出去打客场就是受罪,因为哪座城市都比青岛热。长沙,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随行的青岛记者都感觉受不了了。所幸,由于没有训练场地,这个间歇期,中能一直在潍坊拉练,那儿的温度也不下于长沙。于是不幸成了万幸。这场中能客战长沙金德的中超联赛,中能还是坚持了大半场,只是到了下半场,队员们还是顶不住了,开始接二连三地抽筋。

  由于长沙没有转播信号,哪里也看不到电视画面,于是青岛球迷没能亲眼见证郑龙打破进球荒的一刻:开场14分钟后,郑龙中场拿球,带球连过长沙队三名防守队员,一路杀至小禁区,然后推射远角得手。这是中能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进球后的郑龙展开双臂。赛后,他说,“是一种释放”。

  他只记得他很久没在联赛进球了,还记得上一次进球是去年10月5日客场对深圳的比赛,当时中能正处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正是凭借那粒进球,中能最终1:1逼平深圳,拿到宝贵的客场一分。记者告诉他:286天了。他沉默了几秒钟,说:“这么久了......”不过,这还不是结束。在顶住了主队的攻势后,全场补时阶段,郑龙接姚江山后场长传形成单刀,晃过门将,面对空门劲射,2:0!中能完胜长沙,拿到宝贵的三分,这也是中能自2008年11月12日客场2:0战胜陕西队后,时隔613天再次赢得客场胜利。

  而对于郑龙和中能队来说,这场比赛收获的并不止这两个进球。上赛季那个满场飞奔,总能送出有威胁球的郑龙又回来了。他的“复活”,终于使得缺少了姜宁和尤克奇的进攻线重新有了活力。重新回到熟悉的左路,郑龙发挥得游刃有余,频频送出质量不错的传球。上半场补时前,郑龙拿球左路狂奔获得单刀机会,可惜球被长沙后卫破坏。第67分钟,郑龙跑位到右路拿球,在吸引了两名长沙队防守球员后,将球转移到左路,罗迪克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将球打在门将身上,错过了提前锁定胜局的好机会。赛后,青岛球迷兴奋地表示:“中能10号又回来了!”

  伤病缠身,找不到状态心理:从浮躁到痛苦

  电话那头的郑龙长出一口气,继而开始傻笑:“球队可赢了,大家真的很不容易。”记者说:“你可进球了。”那一头的声音已经没有激动,“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现在心态很端正,我是真的调整过来了,而且从我调整过来心态以后,我就知道,进球是早晚的事,就是个时间问题。你现在相信了吧。”

  郑龙所说的心理问题,已经纠缠了他大半年。起因,却还是由伤病引起的。

  郑龙并不是一个容易受伤的球员,按照队医的说法:他的身体比平常人要容易恢复。当职业球员这些年,他的身上并没有什么旧伤。这也是难得的。然而从去年联赛开始,伤病就有些缠上了他。当然,这与中能板凳深度太薄弱,比赛压力又大有很大关系。而对于郑龙来说,噩梦从今年联赛备战期,就悄悄开始了。在昆明时,他就在热身赛中受伤了,一下子歇了不短的时间。而更要命的是,就在联赛开始前,他又伤了。

  联赛开始了,前几轮,郑龙的状态都不好,这时候,人们大多还报以宽容,因为毕竟刚换到右路,使这个天生左撇子的孩子很是不适应,从小到大,他用惯了那条左腿。不过此时的郑龙还没有抱怨:“也好,锻炼锻炼,能在场上多打几个位置不是坏事。”可是随着时间的推进,他的状态迟迟没有到来,反而伤病又如影随形。渐渐的,郑龙的情绪开始烦躁,甚至不耐烦接家里的电话:“本来就烦,还老是说……”

  旧伤养不好,也没有那个时间给他养,球队的形势如此紧张,郑龙求战心切。然而越着急越踢不好。一切在5月23日主场战陕西时爆发了。这一场比赛的关注点本来应该是“曲波回家”。结果却成了郑龙的噩梦。

  大崩溃,人躺在马路上 心理:“快撞死我得了”

  比赛前两天,郑龙拉肚子发烧,原因是酸奶有些变质了,“我就没出俱乐部大门。”听见记者说他胡吃海塞,郑龙很委屈,拉来臧队医给他证明。直到比赛前一天,他才开始跟队训练。而此时,他脚上的旧伤还没完全恢复。这场比赛,他踢得不好,失误很多,“一跑腿就发软。”郑龙的启蒙教练王少杰说:“球员就怕拉肚子,腿没劲了,发飘。”其实,那场比赛中能几乎所有队员都踢得不好,不过没有了姜宁,刘健和郑龙成了最显眼的。赛后,他俩被俱乐部叫去狠批,甚至,俱乐部怀疑他俩“不正常”,也就是说,打假球!

  这个帽子让刘健和郑龙都很受不了。尤其是郑龙,“真是什么事都赶一块去了,我觉得太委屈了,本来就很压抑。说我什么都行,怎么能不信任我呢?”然而就在郑龙强压痛苦的时候,父亲的一个电话,让他到了崩溃的边缘。

  从小带着郑龙踢球的父亲,对郑龙的要求非常严格,从小到大,郑龙不知挨了父亲多少打。在父亲眼中:踢不好就是踢不好,什么理由也没有 !这场比赛让现场看球的郑龙父亲暴怒不已。比赛没结束就离场了。在俱乐部那里受了一肚子委屈的郑龙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原意是想听两句安慰的话。其实郑龙也该知道,从父亲那里永远不会听到安慰的话。果然,气头上的父亲一顿训斥,一句:“要是我也得怀疑你,看你踢了些什么”的气话,让已经很脆弱的郑龙彻底崩溃了。“连你也怀疑我......”扔掉电话的郑龙感觉自己要发疯了,他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滚落的泪水,自己一个人冲出俱乐部大门,冲进黑夜中。“也不知道去哪儿,一下子就躺在马路上了,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车,心里想:快撞死我得了。”

  是闻信赶来的舅舅安慰了哭得不像样的郑龙。第二天,听到儿子的处境,郑龙的父亲,一个坚强了大半辈子的汉子泪流满面,后悔与心疼在脸上交织,“他什么都不说......”是的,关于伤病、关于拉肚子,家里一概不知道,郑龙的习惯是报喜不报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