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6红球世锦赛泰国揭幕 塞尔比:这才是全球赛事

来源:我的台球网 作者:罗小平
2010年07月19日11:52

  于7月19日在泰国曼谷摩天河畔酒店揭幕的国际6红球斯诺克赛吸引了吉米-怀特、威廉姆斯、塞尔比、艾伯顿以及达赫迪等世界顶级选手参赛,于德陆和刘闯两位新秀代表中国出战这一全新的国际赛事。

  与英伦三岛球员占主导的职业斯诺克赛事不同,6红球斯诺克赛有更多国际面孔。除了英国和中国的球员,48位选手中还有来自老挝、澳大利亚、泰国、埃及、巴西、印度、巴林、德国和巴基斯坦等等国家的斯诺克好手,这与职业斯诺克赛常年的那些老面孔形成鲜明对比,在吸引球手方面,6红球斯诺克赛无疑做得更加成功。此前塞尔比曾满怀期待地说,“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球手,那才是真的全球性赛事。”

  6红球斯诺克是从传统斯诺克演化而来的。传统斯诺克有15颗红球,由于难度高、比赛耗时长且具有不确定性而受到诟病,近年其关注度日渐下滑。为了挽回颓势,重新振兴这项运动,推出了全新的6红球斯诺克赛事,而泰国是其中的急先锋。从赛制上看,除了红球数量的不同,在规则上没有多大变化,但正是由于红球数量的减少,比赛节奏得以极大加快。还有一个明显的不同就是缩小了球员之间的差距,这也是为什么吸引了那么多其他国家球手参赛的原因。在传统职业斯诺克赛事,几乎见不到那些国家球员的身影。

  第一届国际6红球斯诺克赛是于2008年举行的,决赛中沃顿战胜宾汉姆后夺得冠军。去年12月,在爱尔兰举行了首届6红球世锦赛,希金斯和亨得利等大腕均参加了比赛,结果马克-戴维斯在决赛以6-3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成为首位6红球世界冠军。

  目前业界对6红球斯诺克褒贬不一,“旋风”吉米-怀特是其中的坚定支持者,认为这可以提高这项运动的关注度,使其更受欢迎,世界排名第4位的卡特也表示了对这项运动的强烈兴趣。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斯诺克赛也将采用6红球斯诺克赛制。随着更多6红球斯诺克赛事的举办和更多球员的参与,也许不久的将来斯诺克这项运动将重新找回昔日的辉煌。(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