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重庆力帆VS深圳红钻

重庆力帆厄运缠身 球队失三分队员心理“崩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1:56

  重庆力帆0比2深圳茅台红钻

  【变化】扬科、聂凌峰缺阵,袁琳和侯赛因搭档,王栋宋琛分居左右

  【过程】第6分钟,赫莱布射门被对手封堵,黎斐禁区外远射入死角

  第93分钟,日科夫开出角球,吉亚哥无人看管轻松推射得手

  【结果】深足升上第10,重庆牢牢垫底

  【下轮】周日1530,深圳VS大连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主场输给深圳就要降级了”,这是昨晚力帆0比2输球后,重庆奥体中心口口相传的一个可怕魔咒。重庆球迷清楚记得,2006年主场0比1输给了深足,结果当年他们倒数第一;2009年主场还是0比1,结果他们还是倒数第一。一片巨大的乌云已经压顶,心理上的摧毁可能比事实上的3分更可怕。力帆垮了,对深足的保级当然有利。

  维切里奇和成亮都还不能上场呢,深圳茅台红钻队还是老阵容出场,打法也就没什么大的变化了。但是9轮不胜后,深足终于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命运女神的青睐。第6分钟,深足的任意球罚出来,在一场混战后,黎斐禁区外远射就洞穿了和正元的十指关。此后其实重庆队的机会更多,但是在连串失误和浪费机会后,深足城门安然无恙。并最终在全场补时的第2分钟由日科夫开出角球,门前的吉亚哥脚弓一送打进这个赛季的第二粒进球。两个濒临被扫地出门的外援,救赎了球队更救赎了自己。倒是这场比赛因病没有上场的中卫扬科感到一阵寒意。

  客队取得了意料之外的胜利,主队却难以咽下垫底的苦酒。于是,搞笑的一幕出现了——两位主教练高歌奇和李树斌都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深足派来了助理教练张增群,他的发言很简单:“赛前压力很大,队员表现很好,这3分非常重要。”然后就起身走了。大家问他:为什么高歌奇不来?老张回答:“他太高兴了……”而重庆队干脆连人影都没有一个。新闻官宣布:“散会”……

  晓斌看门道

  是日科夫还是扬科?

  最后的那个角球,日科夫助跑的时候,我就感觉有戏了。几秒钟后球就被捅进了大门。再一看,不得了,竟然是吉亚哥。偏偏就是他们,在最有可能被“清洗”的时候,给高歌奇留下了一个大难题。

  维切里奇已经在路上,下轮对大连是肯定赶得上的了。董事长万宏伟昨晚也已经证实,还有一个外援名额是肯定留给前锋的。看看深圳队现在的外援配备,侯赛因因为是亚洲外援就不用考虑了,赫莱布凭借高歌奇口中“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个人能力,也不用担心了。来两个要淘汰两个,就只能是在扬科、日科夫、吉亚哥三个中筛选了。

  按常理来说,其实日科夫和吉亚哥可以说“提前预定”了两个名额。但是别忘了,日科夫已经连续两轮首发,而且连续两轮贡献了角球助攻。上一轮就是他在这边给权恒发了一个非常精准的半高球。如果球速不快,权恒那1.76米的个子怎么可能抢在守门员前面?这一轮深足的第一个进球如果不是日科夫去主罚,黎斐就得去操刀了,不可能让他等在禁区外找到远射机会。日科夫和黎斐之间,越来越有种无形的默契了。

  日科夫已经助攻4次,队内第1、中超排第3。

  所以,别因为一个“老”字就贸然定论了。既然老万和高歌奇能出其不意地签下一个能踢后腰和中卫的大个,就有可能出其不意地把扬科换下。至于吉亚哥,虽然他老婆来深圳了,但是指望他在最后阶段摧城拔寨真的勉为其难。(黎晓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