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老布状态决定申花状态 红五月让他们登榜首至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2:22

  申花官网曾组织过一次“红五月·黑五月”的讨论,意思是说,申花在5月份能否打好中超第一阶段收官战。好在申花那时奋勇杀敌,竟然一路高歌猛进,领跑中超,打出一个红五月。没想,世界杯休战一个多月,进入七月,申花再战中超,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两战一负一平。尽管,申花凭借第一阶段的积分优势排名暂时还在榜首,但是,1分的领先优势非常勉强脆弱,这中超领骑衫很有可能在下轮就被对手掳夺。

  申花从新赛季开始被外界普遍看低,随后,一度呈现客场火主场衰的迹象,排名也忽高忽低。彼时的申花,一直没有给人一种连续性,无论是好状态的连续性还是坏状态的连续性。当你不看好它的时候,往往成绩不错,但是当你一旦关注,比赛又晃晃悠悠起来。申花之所以能爬上中超第一,全部仰仗于他们的“红五月”。那个月,申花打出了惊人的4胜2平的优异战绩。从对北京国安到接下来的对深圳和长春,主场豪取三连胜。再加上当时国安、鲁能、绿城战绩不稳,客观上也成全了申花榜首的蹿升。也就是说,申花在5月份呈现出的状态稳定性,决定了球队的大踏步前进。现在,联赛第二阶段刚开始,申花又犯了赛季之初的老毛病。

  申花排名第一,可能是球迷与球队本身的负担。因为,没人能相信申花今年能排名那么靠前。一旦成绩不俗,申花和与球迷似乎又看到了所谓希望。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要在漫长的赛季扮演一个领跑者的身份,可能对申花而言勉为其难。冲第一和保第一的心态完全不同。年轻的申花队,如何调整心态,比他们如何面对炎热的夏季和一周双赛更关键。

  老布其实才是申花真正的核心。他一手调教年轻申花的功力,已见成效。从某种意义而言,老布的连续性也决定这支申花的连续性。今年的申花,朱骏淡出球场,为老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管理空间。近期传出有关队员挑战主帅权威的新闻,就看老布如何拿捏手下。我们曾经领教过他下放申花“四君子”的厉害,同时,他也知人善任,抛弃前嫌,起用弃将。目前的申花队,第一名岌岌可危,队员和教练的心态都已上火,老布如何带申花走出心理危机,至关重要。最后,对于这支申花,无论打出什么成绩,都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