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申花再遭“地躺拳”战术 蒸分躲秒已成中超主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2:24

  如果单从比分而言,昨晚沪豫之战3比3的结果无疑足够令人浮想联翩。但在堪称奇迹代名词的比分背后,却蕴藏着万般无聊。当客队球员一个接一个享受起虹口足球场的草皮时,场边的布拉泽维奇只能不住摇头。连续第二场,申花再次遭遇对手恶意拖延战术,最终无法在终场前的碎片时间内完成破门。

  如果站在足球发展的角度上看,球员在场上故意装伤以拖延时间的危害性显然是远远超过所谓的门线悬案和越位失准。作为世界上少数的几项以毛时间计时的运动,国际足联一直在通过改革力图增加比赛的实际运动时间。从一球制到多球制,从伤停补时限制到赋予裁判更大的权利,国际足联始终希望一场足球比赛能在有限的90分钟时间内更有效的运转。

  然而,这些在国际顶尖赛事都不是问题的问题却在中超成为了例外。当本该血性的绿茵场变成了慢条斯理散步的操场,当比赛后半段的使诈让支离破碎成为了习惯,当教练组居然公开指使本方队员躺在场边——中超,到底怎么了?

  河南外援内托显然很不明白,为何己方故意踢出界的球,对方竟不按规矩踢完回来。申花的王洪亮也不明白,为何自己主动上前帮助伤员拉筋,竟遭到对方的无情拒绝。布拉泽维奇更不明白,为何这项争分夺秒的运动到一到中超竟成了“蒸”分“躲”秒。一场胜利,甚至连胜利都算不上的平局,难道真的比一切都重要吗?

  也许,在2009年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的眼里,这的确重要。但如果把时钟拨回15年前,当时还是球员的唐尧东在面对裁判的误判时,先动嘴后出拳,三下五除二的就把上海裁判张业端摁倒在地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随之以停赛一年戛然而止。2007年在辽宁带队时,同样基于对执法者的不满,唐尧东冲进场内怒斥裁判遭遇足协严惩。然而,这些发自内心的血性却在昨晚消逝殆尽。

  是我们改变了足球,还是足球改变了我们?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