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张璐献世界波连称“很意外” 赛后再显低调一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2:31

  0比2落后,中场核心陆峰又早早受伤下场,上半场的情形没有让人看出建业队有任何进球的“迹象”,这让所有人都认定建业队必将又一次败走上海。

  但是下半场刚开始,小将张璐的进球就向所有人宣告:建业队不会轻易认输!”第49分钟,张璐接队友传球后带球高速突入申花腹地,看到中路队友还没有及时包抄到位,他还有意识地减缓了速度,而当内托包抄直门前时,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将起脚传中时,张璐却选择了射门,皮球划了一个弧线,绕过门将王大雷,从远门柱入网。

  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进球,也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的开始。“我本来是想等队友上来之后传中,但当时看对方门将对此已经有充分准备,而且他的站位又靠前,就干脆用外脚背打个弧线,就是为了打个出其不意,没想到真进了。”张璐在赛后说。

  这还是张璐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但却为球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张璐那个进球太关键了,下半场刚开始,这个球能打进,我们全队的信心就上来了,要是再拖久一些,就不好说了,申花本身实力就强,而且是客场。”因为早早受伤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替补席上看比赛的队长陆峰赛后给了这个小兄弟很高的评价。

  尽管只是今年联赛的第一个进球,但这已经不是张璐第一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今年亚冠联赛客场同大阪钢巴的比赛,就是张璐在开场后不久的一记劲射,打进了本队历史上第一个亚冠进球,为建业拿了第一分。

  此后,由于更多地被安排在边后卫位置上,张璐的进攻能力未能完全释放,然而只要一回到右前卫,他的边路助攻就会给对手制造很大的麻烦。今年打长春亚泰,在对手开场不久后就打进一球的情况下,又是张璐的突破制造了点球,帮助球队进球,进而最终战胜对手。

  上一轮打长沙金德,也是他早在第5分钟便助攻对手奥比首开纪录。从助攻到进球,张璐每每起到关键作用,但这个谦逊的河南小伙儿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会说:“主要还是全队打得好,不管是助攻还是进球,只要能帮助球队往前走,我都很高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