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从申花跌倒再从申花爬起 奥贝:我和申花很有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9日12:34

  昨天比赛打到第63分钟,建业队反击,徐洋左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奥利萨德贝左脚轻巧地一垫,也许是射门动作过于“怪异”,申花门将王大雷甚至没有做出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2比2!建业队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建业队员疯狂地拥抱在一起,他们不止是庆祝球队扳平了比分,更在庆祝一个射手的复活,为了这个进球,奥利萨德贝和他的队友们已经等了将近300天。巧合的是,上一次奥利正是在同申花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后受伤的,这一次,他终于在同一个对手身上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上赛季倒数第五轮,建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生死大战,奥利萨德贝为建业队首开纪录,但是下半场奥利在一次拼抢中左膝关节韧带严重撕裂,当即被送到了医院,建业就此开始了长时间没有射手的困难时期,也在去年联赛最关键的争冠阶段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火力点。

  尽管伤势严重,但是他在队中的巨大作用还是促使建业俱乐部在奥利尚在病床的时候便和他续签了合约。为此,奥利也开始了长期艰苦的恢复。

  虽然他自己非常着急也非常努力,但多年的职业生涯给他留下了诸多伤病,加之年过三十的年龄,让奥利的恢复非常缓慢,不仅错过了亚冠联赛,在中超联赛中的威力也大不如前。

  本赛季第五轮主场对国安的比赛,是奥利时隔200多天再度登场亮相,膝伤留下的后遗症还是明显影响他的状态,尽管已经能时断时续地上场,却始终没有进球。

  世界杯期间一个多月的间歇期,让奥利萨德贝终于又有了一个更彻底的恢复期,上一轮对阵长沙金德,虽然打满90分钟仍没有取得进球,但奥利的“感觉”明显好了很多,几次让对方门将手忙脚乱。“放心吧,进球快该来了。”上轮赛后,奥利对关心他的人说。

  昨天同申花的比赛,尽管受体能影响,大部分时间奥利萨德贝仍然疏于跑动,但关键时刻一个射手的光芒再度显现出来。他在门前机敏的垫射大大提振了全队的信心。

  去年在同申花队的比赛中“死去”,今年又在申花身上“复活”,奥利笑言:“可能是我和申花有缘吧。”惟一让他有些遗憾的是,“以往我的进球都能为球队带来胜利,而这一次只是个平局。不过我已经找到了熟悉的感觉,相信我们会不断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