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双双告捷 郑铮郑龙均居功至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2:45

  本 报7月18日讯(记者 李志刚)7月18日晚上,鲁能泰山坐镇主场济南,迎战中超新军南昌队,尽管泰山队一直占据场面上的优势,进攻却是只开花不结果。关键时刻,小将郑铮再建奇功,第53分钟,泰山队攻至前场,韩鹏头球摆渡,郑铮在禁区线附近抬脚便射,皮球应声入网,凭借这粒入球,泰山队最终以1:0击败对手,积分榜排名上升至次席,距离榜首的上海申花仅有一分的差距。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郑铮职业生涯里的第二粒中超联赛入球,他的上一粒进球出现在2010年5月16日,当时泰山队客场挑战深圳,郑铮的进球帮助球队以1:0取胜;这一次郑铮又进球了,泰山队又赢了一个1:0。两粒进球,帮助泰山队赢得两场比赛,郑铮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球队、球迷中都有了应有的位置。

  “跟上个球一样,蒙的。”郑铮在接受采访时多少显得不太自然,他还不太习惯被一帮记者围在中间说话。事实上,如果不是3月份矫喆突然受伤,郑铮是得不到这么多出场机会的。运气只喜欢眷顾那些做好准备的人,郑铮没有辜负伊万的信任,本赛季至今他的综合表现在泰山队之中应该算是较出色的。

  郑铮很明白伊万需要自己做些什么,“我们教练每场比赛都要求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抓住一切机会进攻,而我的特点就是攻击能力比较出色。能够赢球是大家的功劳,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此前的几个赛季,鲁能泰山每年都说“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但只有伊万到来之后,这一切才变成现实。本赛季伊万彻底打破“论资排辈”的方式,大胆起用年轻球员,目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当天下午,在长沙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也传来捷报。凭借郑龙的两粒进球,以2:0击败长沙金德,青岛队因此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一举结束了长达20个月“客场不胜”的尴尬历史。本轮比赛齐鲁兄弟一主一客,双双告捷,进球功臣还都是姓郑,也算是一次难得的巧合。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