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高尔夫依云青少年杯赛落幕 中国选手拼搏创佳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9日14:13

  华奥星空讯 在经过了两天的角逐之后,2010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18日落下帷幕。四名中国小选手在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中国代表队以团体454杆的成绩并列团体第五,男子选手窦则成以148杆取得个人第四名。这是中国代表队自2008年参加本项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并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少年运动员的良好形象。

  创办于1994年的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每年举办一次,参加今年赛事的四名中国青少年选手是男子窦泽成、刘思言,女子石昱婷、吉融,他们都是“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中的佼佼者,并多次在比赛中获得佳绩。根据比赛规定,在两轮比杆赛中,中国代表队的4名青少年选手将同时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每个代表队中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的当日累计杆数作为本队的当日成绩;两天成绩累计后的总杆数将作为本队在团体赛中的成绩。在三天的赛期中,年轻的中国少年们经历了许多难忘的事情。

  中国新秀首试场 赛事开幕建友情

  7月16日是2010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组委会规定的试场日,今年不同于往年的是,小选手们只能在今天走场和推杆,而不能真正挥杆。这多少给即将开始的比赛增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天公作美,当天的依云小镇阳光明媚,组委会规定今天选手一律不得带球包下场,所以选手们都只带了一只推杆,一起将18洞的依云球场走了一遍,并在每一个果岭上都进行了试推,希望能够尽可能多的掌握比赛场地的特点。虽然不许试打,但小选手们都非常地认真,他们先是在下场前,与组委会的技术官员详细地了解了球场的情况、比赛码数以及其他一些注意事项,然后仔细地在每个洞用随身携带的测距仪进行了测量,并在可能的落球区认真进行了实地观察。每位选手都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把每一洞的注意事项一一记录下来,他们那细致入微的劲头,俨然如同一个个久经沙场的老将。

  尽管没有背包,但是7月的阳光还是把小队员们晒的有些发蔫,好在组委会为选手们提供了足够的矿泉水,稍稍缓解了选手们的疲劳。18洞走完,大家已是饥肠辘辘,利用大家用餐的间隙,队里领导和教练带领大家把上午走场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团队赛不同于个人赛之处就在于,比赛的胜负不以一人而定,大家的成绩才是最终衡量胜负的依据,所以大家利用这个机会也都交换了对于各洞的感受,希望能够对同伴有所帮助。不可否认,中国选手在团队配合方面还有待提高,相信这次依云青少年杯的参赛经历,对四位小选手在提高团队意识,增长团体赛经验方面,都能有所裨益。

  组委会在下午召开了全体领队会议,向来自15个国家的领队介绍了组委会的主要成员,并在会上对应当注意的当地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每一年都有来自欧洲10个国家和欧洲以外5个国家的代表团来参加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中国已经是第三次组团参赛。

  下午6时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各国选手依次跟随手持各国国旗的引导员步入开幕式现场。法国高尔夫球协会、赛事组委会及裁判长分别讲话,欢迎各国选手的到来。仪式之后,每个国家的选手都有机会手持本国国旗与青少年杯合影留念。之后,球场便成为了友谊的海洋,各国选手利用欢迎晚宴的机会,相互认识,彼此交换协会会徽。中高协特意为每位选手准备了很多会徽,一场晚宴下来,四位中国小选手每个人都满载而归。无论最终比赛结果如何,来自世界各地的小选手们在这里成为了朋友,体育运动之于人类的根本意义,其实就在于此。也许在2016年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些小选手们又会重逢,到那时又会是一番什么样的情景呢?真是值得人们憧憬。

  首轮发挥不够稳定 精神面貌尽显风范

  2010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7月17日正式开赛,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60名选手分成20个小组顺序下场。石昱婷作为中国队第一位亮相的选手,于当地时间9点20分开球。石昱婷在开局的前九洞比较稳定,打出负二杆的好成绩。这时的天空忽然下起了太阳雨,气温开始下降。不知是否受到了天气的影响,石昱婷在第11洞发挥欠佳,打出了她久违的加四,事后小昱婷回忆到,当时脑袋有点蒙了,没想到在一个看似简单的球洞居然会加四,此后石昱婷努力调整状态,最终以78杆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赛后,石昱婷用自己的小日记本记录下了今天的感受,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今天简直像“丁丁历险记”。

  另外三位选手的成绩也基本相同,吉融以76杆取得今天中国队的最好成绩,两位男选手之中,窦则成77杆,刘思言79杆。虽然成绩未能尽如人意,但小选手们今天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即使表面上看似简单的场地,往往可能暗藏杀机,一定不可掉以轻心。

  本次青少年杯的比赛不设球童服务,但是允许同组队员相互作为球童。因此,先行结束比赛的石昱婷和窦则成,在匆匆用过午餐后,又赶回场地,分别为吉融和刘思言作起了义务球童,或拉包,或打伞,或提醒队友注意球场陷阱,四个小选手的团队精神为人称道。

  值得一提的是刘思言,身为队长的他并没有因为成绩暂时落后而沮丧,每次击球后都把打起的草皮捡起放回原地。当比赛中下起雨的时候,他又主动与同组的奥地利选手分享雨伞,表现出了优雅的绅士风范。他的球场礼仪淋漓尽致地诠释了高尔夫这项运动的内涵,让人看到新一代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在国际赛场上的风度。

  再战发挥出色 终获优异战绩

  经过两轮激战,2010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终于落下帷幕。占有主场优势的法国队以431杆的团体总成绩,最终捧杯。美国队和奥地利队分别以442杆和449杆位列亚军和季军。来自法国的Kenny和来自印度的Gurbani分别以两轮137杆和143杆夺得男女个人第一名。年轻的中国代表队以团体454杆的成绩,与日本代表队并列团体第五,其中男子选手窦则成以148杆,取得男选手个人第四名。这是中国代表队自2008年参加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虽然中国代表队遗憾未能夺牌,但在这四位平均年龄只有13岁的小队员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希望。

  7月18日下午六时许,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在依云高尔夫球场18洞举行。著名LPGA球员魏胜美、法国高尔夫球协会代表等嘉宾分别为团体及男女个人前三名的颁奖。颁奖仪式后,全体参赛选手列队合影,来自15个国家的选手利用这个一年一度的机会,彼此相识,互换礼物,整个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赛后,四位小选手都发表了参赛感言,窦则成是中国队中成绩最好的选手,这次他以三杆之差未能夺牌,小窦表示要继续努力,争取来年能够为中国队夺得一块比赛的奖牌。队长刘思言这次可谓中国队的形象大使,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他,很快就和各国选手交上了朋友,这次比赛使他收获的许多越洋友谊,可谓不虚此行。吉融因为第二天比赛未能打好而感到内疚,赛后三位队员给予了她很多安慰。而年龄最小的石昱婷是全队的开心果,许多外国选手和教练都惊讶于她小小年纪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次比赛给参赛选手留下了太多的记忆,有欣喜也有遗憾,这对他们的成长会大有。

  明天所有小选手将一起参加组委会举办的“拓展训练”,7月21日选手们将有机会观摩LPGA依云大师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然后他们将返回北京。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