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郑龙梅开二度破286天球荒 立头功宣告强势归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7月19日14:34

  时隔286天之后,郑龙终于进球了。在客场同长沙金德的关键一战中,郑龙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帮助中能全取三分,赛后,主教练、队友都一个劲儿地夸奖他,而郑龙自己却还是保持了低调,“球队现在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为球队做点什么 ,所以今天上场之前,我也是憋着一股劲儿,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非常高兴。”

  梅开二度立下头功

  比赛中,郑龙出任左边前卫,他在左路同宋博的进攻配合,给了金德很大压力。郑龙本场比赛显示了极强的自信,连续拿球突破,冲击金德队的后防线。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就是郑龙左路拿球之后,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在禁区前沿利用连续的假动作,晃过后卫得分,在郑龙进球后,中能打起了最为擅长的防守反击,整个比赛的节奏也就进入了中能的掌控中。

  下半场,面对长沙的狂轰滥炸,中能在场面上一度非常危急,当裁判举牌示意补时5分钟的时候,大家都为中能捏了一把汗,这时,郑龙利用单刀球梅开二度,为取胜立下了头功。比赛最后时刻,郑龙被替换下场,在场边,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他兴奋地脱掉了上衣,与队友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

  进球宣告强势归来

  作为一名曾经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中场大将,郑龙是中能的核心球员之一,虽然年纪不大,但成名很早,被视为中能和国足的一颗新星。但是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到了伤病影响,郑龙的状态逐渐低迷,本赛季,曲波转会,姜宁重伤,这样郑龙肩上的压力也就更大了,但心里越想把比赛踢好,到了场上 ,郑龙却往往又发挥不出来,“其实这段时间一直就憋着一股劲儿,想打好比赛,想进球。”

  终于,在同长沙金德的比赛中,郑龙爆发了,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郑龙并不贪功,“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天气非常热,但是我们全队都很努力,在这个球队非常困难的时候,作为球队的一员,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为队伍做出点什么 ,我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能够进球,我非常非常高兴。”

  球队上下齐赞龙龙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队友们都在议论着郑龙的两个进球,有人夸他第一个球连过数人进得漂亮,而有人则戏谑道,“第二个单刀,龙龙拿着球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脚底下这么一绊,就把门将给晃过去了,然后就是一个空门。”这也引起了车内的一阵哄笑。作为队长,刘健则是大大夸奖了郑龙一番,“龙龙进球了,我们都很高兴,希望他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多进球。”

  同样,主教练郭侃峰也称赞郑龙,终于捅破了进球的这一层窗户纸 ,“郑龙也经过了一段困难的时期,他非常年轻就进入了国家队,在成长的道路上 ,经历一些坎坎坷坷是很正常的,这一场比赛,他打进了两个球,终于捅破了进球的这一层窗户纸,我也希望这两个进球,可以帮助郑龙重新树 立 起 信心。”

  

  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长沙7月18日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