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羽超联赛有一弊端 儿子遗传了我的基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19日14:38

  18日八一队比赛现场还来了两位贵宾——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利用比赛间隙,记者对李永波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记者:您这次来深圳主要目的是什么?

  李永波:从羽球中心的角度出发,我们会利用周末去各个主场看一下,如联赛的运营、筹备等,另外也可以考察运动员的表现。我之前去过广州和青岛的主场,深圳是第三个城市。深圳的主场相当不错,无论是氛围、球迷还是各方面安排都是一流的。

  记者:您对羽超联赛怎么看?

  李永波:我们在联赛上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球迷的支持,高水平的联赛也是对球迷的回报;其次,是俱乐部培养了运动员,让他们打联赛也是对俱乐部最好的回报;第三,有国手参与联赛,也能更好地推广羽毛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唯一不好的是,联赛比较密,周期比较长,从某种意义上破坏了优秀运动员的基本训练,导致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储备和恢复。比如说,今年联赛8月9日结束,8月19日我们就要去巴黎打世锦赛,短短几天并不能让他们完全恢复。不过凡事有利有弊。只要能推动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在国际大赛上成绩受点影响问题不大,最重要的是确保奥运战略不受影响。

  总之,我们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联赛对国家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现在心里都还没底。

  记者:对于羽超联赛的时间安排您有什么看法?

  李永波:我们的联赛和其他国家不同,一方面不能不搞,一方面又不能与国际大赛有冲突。所以时间上需要灵活掌握。今年联赛是5月至8月,明年我们计划在2月至5月进行,2012年的联赛将会在奥运会之后进行。因为明年5月1日开始将会是奥运会的积分赛,绝对不能影响运动员在积分赛上的排名进而影响奥运会的成绩。联赛时间不固定,可以和国际大赛错开,确保优秀运动员不受影响。

  记者:现在您的儿子李根已是八一队的一员,请问你对他有什么期望?

  李永波:他才18岁,仅仅打了5年球,在八一队也才两年多,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说明他还是遗传了我的基因。作为我来说,对他和对其他年轻运动员一样,主要是培养他的责任心和对事业的追求,目前还是以锻炼为主。未来通过年龄的成长和联赛的磨炼,通过向其他老队员学习,可以丰富自己的经验。2016年奥运会也许会是他表演的舞台。我对他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