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沙金德VS青岛中能

郑龙两度出脚拯救青岛中能 保级之路依然很艰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5:20

  记者 王大伟

  青岛中能昨2比0击败长沙赢得两年来客场首胜郑龙复苏梅开二度助球队摆脱积分垫底尴尬

  中能终于赢球了,还是在客场赢球。昨天,凭借着郑龙的梅开二度,他们在客场2比0战胜了长沙金德,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接近两年的时间里,青岛中能的客场首胜。相比于打破客场不胜的尴尬,更重要的是,这宝贵的3分,让球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升至第14位,中能终于不再是倒数第一了。郑龙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摆脱了两样尴尬。

  胜利 长沙不愧中能福地

  戴着联赛“副班长”的尴尬帽子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能自然想在联赛重新开始之时,迅速摆脱尴尬。但是上一轮1比3不敌鲁能无疑给球队和球迷浇了一盆冷水,本轮对阵长沙金德,对于中能已经是不能再输的比赛。尤克奇继续缺阵、刘健带伤上场,中能形势并不乐观,好在对手也是青年军打天下,实力平平。被逼到了绝路的中能反而发挥出不错水准,依靠着郑龙的两个进球,中能客场全取3分。

  过去的两个赛季,中能做客长沙还未曾遭遇败绩,更有2008赛季5比1的酣畅大胜,长沙一向被看做是中能的福地,这一次,长沙再度成就了中能。这场胜利是本赛季中能的第二场胜利,也是自2008年11月12日,客场2比0战胜陕西之后,近两年来中能第一次在客场取得3分。凭借着这场胜利,积13分的中能也超越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升至联赛积分榜第14位,终于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

  拯救 郑龙两度出脚救球队

  关键时刻要想取得胜利,就需要英雄的出现,郑龙是昨晚中能队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的两个进球不但帮助中能队2比0战胜对手,而且每一个都是出现在关键时刻,每一个也都进得足够漂亮。第一个进球郑龙连过三名防守队员,大力推射得手。比赛刚进行了14分钟就取得1比0领先,对于客场作战的中能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开局。而下半场最后时刻,在对手连续发起猛攻意欲扳平比分之时,又是郑龙补时阶段单刀破门帮助中能锁定胜局。

  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郑龙在本赛季却陷入低迷,以往他在前场的犀利攻击能力不见了踪影,在本轮之前还未有进球。而本场比赛,郑龙状态复苏,连入两球,对于中前场缺少了姜宁这一重要支点的中能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好消息。

  前景 保级之路依然艰难

  本轮战罢,积分榜再起波澜,全取3分的中能积13分成功摆脱垫底升至积分榜第14位,只有11分的重庆力帆落到了积分榜最末尾。输给中能的长沙金德积12分位列倒数第二。对于中能而言,能够在自己未来的保级对手长沙金德身上拿到3分,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这不光是帮助中能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对于他们接下来的保级之路,也有可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然,一场胜利也仅仅是让中能不再垫底,主教练郭侃峰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能被一场胜利冲昏头脑,球队现在更应该做得是把势头保持下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联赛已经过半,中能依然深陷保级泥潭,排在后面的几支队伍,积分都十分接近,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会让排名来个大变化,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中能来说都可谓生死战。下一轮,中能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就是一场凶多吉少的比拼。

  都说这是感恩的3分

  北京国安客场0比3惨负大连传为还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对方送分之恩

  晚报讯 昨天,赢得比中能还爽的是大连实德。坐镇主场的大连实德队依靠朱挺、闫峰和安贞焕的入球3比0横扫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全取3分,结束三轮不胜尴尬的同时主帅朴成华也由此迎来了执教实德队后的首场胜利,北京国安则遭遇近5轮比赛的首场失利。赛后,一场不是不可以输、但绝对不该输这么惨的比赛引发了集体猜想,很多人将这场比赛和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大连队诡异失球成全北京3分的比赛联系了起来。

  上赛季北京国安夺冠,大连队扮演了重要角色。倒数第二轮,北京做客大连,当时大连已经失去争冠希望,也无保级之忧,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鸡肋之战。而对于国安来说则不容有失,他们必须战胜大连才能够压倒河南掌握夺冠的主动。比赛过程十分微妙,实德门将在扑一个没什么难度的球时竟然脱手,送给了北京队一个进球;两次原本可以判点球的机会,裁判没有吹罚,大连队队员居然也没有任何人上前提出异议,更不要说情绪激动了。最终,这场比赛以北京队客场2比1取胜、取得夺冠主动权告终。

  又是一个赛季,在此轮之前,大连队主场两平三负,日子并不好过。而一场3比0的完胜,再次将“假球说”推上了风口浪尖。赛后数百名实德球迷集体围堵国安大巴,当国安球员从体育场走出登上大巴时,实德球迷集体高呼“冠军,假球”,讽刺国安在金州体育场又踢了一场假球。有一名40多岁的实德球迷向记者宣称,这场球是国安必须还给实德的,因为去年实德放了国安一马,今年国安该到还债的时候了,“怎么说也是一种人情”。 (宗合)

  观望中超

  一边倒的新贵大战

  本轮联赛对于青岛球迷来说是个高兴的记忆,但有人幸福就会有人痛苦,每一轮都是如此。这一轮鏖战,颇受关注的对决是杭州绿城和陕西中建这对中超新贵之间的对话,结果,杭州2比0拿下陕西。都是撒了大钱的主儿,到底哪一个更厉害,就看买来的大牌谁家的更好使了。在这一方面,至少到目前,杭州绿城做得比陕西队要好不少,成绩就是证明。引人关注的比赛不止这一场,大连实德在主场3比0赢了北京国安,估计很多人感到意外。其实,没落贵族对付什么样的对手最起劲,当然是正当红的而今权贵们,无论是人还是球队,都是如此。

  强队对决还有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两队3比3战平,曾经两度领先的申花对于这一结果肯定不会满意,好在他们还是勉强保住了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刚刚让世界杯外援狠狠耍了一遭的山东鲁能,面对升班马南昌,还是保有了强队风范,一球小胜也让自己继续逼近申花的第一宝座,兵多将广、实力雄厚的优势就体现在这种特殊时刻。而辽宁2比1战胜江苏,深圳2比0击败重庆,都让保级球队重新排名,依然是一片混乱,当然,联赛还早呢。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