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即将开幕 “一哥一姐”之争呈白热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5:47

  全国跳水冠军赛将于明天起在汕头拉开战幕,比赛历时7天,全国20个省、市以及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将竞逐单人、双人、团体和男女混合全能共15个项目。广东选手何冲、何姿将分别捍卫男、女三米板桂冠。

  何冲和秦凯两位奥运冠军在男子三米板上轮流坐庄,北京奥运会三米板冠军何冲过去以“难度王”著称,秦凯则靠稳定时不时从何冲手中夺走金牌。不过,近来秦凯向难度发起冲击,增加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从而令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0.4,一度超过何冲的20.3。但是秦凯成也109C,败也109C———在3月的国际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中,他依靠109C的高水平发挥,获得今年第一个三米板冠军,但在其后的比赛中,却屡屡栽倒在这一动作上,与冠军失之交臂。

  何冲虽然拥有难度系数达到3.9的拿手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但鉴于整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仅为20.3,在今年6月的常州世界杯比赛上未能取得佳绩。赛后何冲曾表示,将顺应潮流增加109C这个动作,如此一来,他的难度系数总和将达到21。本次比赛,何冲若能亮出新动作,他和秦凯的“一哥”之争将更加激烈。

  自郭晶晶淡出后,吴敏霞和何姿的“一姐”之争一直未有定论。去年的全国冠军赛,吴敏霞战胜过何姿;但今年的三站国际跳水系列赛,何姿三获冠军,吴敏霞一次因伤退赛、两次出现失误;再到常州世界杯赛,何姿再次压倒吴敏霞夺冠,在上半年的争夺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不过吴敏霞毕竟在细节处理以及火候上有相当功底,只要调整好状态,何姿难称稳夺冠军。

  除了关注广东选手外,男、女十米跳台的新老之争也很激烈。男子项目上,17岁邱波的势头比屡屡在国际大赛上掉链子的周吕鑫要好,今年邱波更增加了动作难度,六个动作总难度系数达到20.9。奥运冠军陈若琳则受到四川小将胡亚丹的挑战。在常州世界杯上,胡亚丹横空出世,五个动作累积得到11个10分,压倒没有出现任何失误的陈若琳,一举夺冠。本次冠军赛,两人动作完全相同,谁能更完美地完成五跳,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