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江苏队死于右路之殇 裴恩才:邸佑不行才用张可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6:23

  本报记者 田园圃 沈阳现场报道

  当主裁判的哨声响起后,舜天主帅裴恩才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他的排兵布阵,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了零分。中超联赛第13轮,先赢后输的江苏舜天国信队客场1∶2不敌辽宁队。这是舜天本赛季的第三场输球,也是第二次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尽管头顶“非洲足球先生”光环或者“并非足球先生”名号的阿加利奋力一顶帮助舜天客场领先,但右路糟糕的防守,让舜天在10分钟之内被对方连进两球全取三分。本轮战罢,舜天的积分已经跌入保级区。

  舜天半场后不会踢球了

  对阵辽宁,老裴对出场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上轮比赛首发的邸佑和谭斯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顶替这两人上场的分别是张可以及阿鲁。

  换句话说,时隔几天,舜天的整条右路就面目全非。按照老裴以往的思路,客场作战,会让后腰多斯桑托斯先上场加强防守,但这一次他明显要在客场大打进攻牌。

  比赛似乎也是朝着老裴预想的那样发展的。虽然白天的太阳直射让人烦恼,但比赛开始后,球场还是相对凉爽了一些,加上空气中较高的湿度,让球员们可以很快进入状态。

  上半场,反客为主的舜天展开了大范围的拼抢,开场仅2分钟,胡卓伟的远射就差点攻破对方大门,这让主队辽宁非常不适应。然而可惜的是,舜天只踢了前45分钟半场好球。

  相对老裴的变阵,前舜天主帅,现执教辽宁队的马林则以不变应万变,虽然球队新签下了巴西外援贺西马,但由于对其没有进行足够充分的考察,对该球员不算很了解的马林并没有让新援首发。

  此外,联赛前半段曾获得主力位置的陈兴也坐在了板凳上——实际上,正是这名球员的上场,彻底将舜天打入深渊。

  张可回沈阳演砸了

  放弃上轮联赛中被球迷们嘘得找不到北的邸佑,选择左脚球员张可担任主力右后卫,舜天主帅裴恩才本以为此举会让回到老家沈阳的张可在父老乡亲面前长长脸。但让老裴没想到的是,张可演砸了,舜天也输球了。

  比赛中张可最大的失误,出现在70分钟。当时他在防守杨旭时以为对方出界,但是裁判并没有对此球做出任何表示。因此,当张可举手向裁判示意之时,杨旭已经快速杀进禁区,并助攻陈兴打入了制胜球。

  此前和杭州的比赛,邸佑的失误导致丢球,这一次霉运则光临了张可,右后卫这个位置,成了舜天目前最大的软肋。

  舜天没右后卫了?

  上半场舜天一球领先,从本赛季此前的数据来看,在三场先进球的比赛中,舜天赢了两场。遗憾的是,舜天这次没能将胜利场地扩大到三场,反而第二次在领先后被对手逆转。

  输球的最大原因,就在于右路的糟糕防守。很明显,老裴也对张可的表现十分不满,第73分钟就将其替换下场。

  实际上,老裴手上并不是没有替代者,但右后卫出身,同时可以打后腰的曹睿,昨天晚上只能在看台上和江苏老乡周云一起见证了球队的失利。

  舜天队中的江苏球员,只有王扬得以首发,小将戈伟依然只能上场20分钟,至于间歇期租借而来的唐京,只要埃雷尔森和朴载宏不出现伤停,也许这名老将只能将板凳坐穿。

  裴恩才:邸佑不行才用张可

  被对手反超后,老裴也急了,急于扳平比分的他派上了自己的爱徒谭斯。世界杯前最后一轮联赛,舜天7号曾经独中两元,帮助舜天在重庆获得本赛季客场首胜,但昨天被换上场后,谭斯给人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就是将皮球传给了球门后面的摄影记者。

  老裴表示,本场比赛用张可顶替此前的主力右后卫邸佑,主要是对此前邸佑的表现不满意。“我们打重庆的比赛中邸佑表现不太正常,所以这场用了张可。”不过老裴可能忘了,对阵重庆时虽然球队获得了胜利,但对方将比分差距缩小的那个点球,正是张可拱手送出的。

  被对方反超后,老裴将胡卓伟移到后卫位置上,既没有将可以打边路的朴载宏换到边路,也没有将替补席上的两名后卫换上场,对此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和胡卓伟比较,这几名球员的传中能力不够强。”老裴说。  

   “非先生”进球白费蜡

  像大风车般挥舞着手臂跑向队友,阿加利的庆祝动作很有特色。不过尼日利亚人的进球,并没有能够帮助舜天带回三分乃至一分。上半赛季,路易斯用11场比赛才打入披上舜天战袍后的首球,作为巴西人的替代者,阿加利在第二场中超就进球了,不过结果依然是白费蜡。

  来舜天试训之时,阿加利顶着的是“非洲足球先生”的光环,但很快他就被敏锐的媒体揭露,他的“先生”只不过是尼日利亚国内级别的。但无论是“非洲足球先生”也好,“并非足球先生”也罢,进球的阿加利,要做的显然还有很多。

  看上去人高马大,但阿加利在中前场的争顶却并不是很积极。上半场的一个镜头甚至显示,他几乎成了对方的又一名中卫。王扬将球传出,右边的球员已经插上,中路也有球员跟进,但阿加利挡住了中路球员的跑动路线,也阻挡了皮球向右路滚动。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比赛中,阿加利还多次抱怨队友,表示他们的传球不是很到位。和阿加利相比,本场比赛从左路改打右路的阿鲁虽然也因为和队友之间的不够默契,出现过几次传跑的失误,但他做的则是向队友竖起大拇指。 田园圃

  舜天又陷保级泥潭

  世界杯后,中超联赛已经打了两场,舜天一平一负只拿到一分,这让之前两连胜所获得的积分优势“冰雪消融”。昨天的中超联赛结束后,舜天的排名又滑落到了保级区域,虽然看上去还是第13名,但距离重庆队只有3分差距。

  本轮比赛,此前的联赛倒数第一名青岛队出人意料地在客场击败了长沙队,将“副班长”的帽子甩给了重庆队,但深圳和大连队分别在主客场获胜,拿到三分的这两队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过了舜天队。

  然而,目前垫底的重庆队也不是孬种,要知道去年联赛后半段,重庆差点起死回生,而他们差点创造的奇迹就是从战胜舜天开始的。 田园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