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南昌衡源

南昌客场惜败山东队 队员直言鲁能进球速度太快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7月19日16:25

  终场前,落后的南昌衡源队孤注一掷。第88分钟,王博在右路传中,季俊高高跃起力压鲁能后卫头槌攻门,皮球狠狠地砸在门柱上弹出!那一刻,山东省体育中心内当晚所有的客人都懊恼不已……

  本报济南讯 特派记者刘源报道:中超联赛第13轮,南昌衡源昨晚在济南0∶1小负山东鲁能。

  16年与12场的差距

  我们的对手山东鲁能是一支在中国足坛拿过两次双冠王的球队,甚至在他们1999年第一次拿到双冠王时,衡源俱乐部还不存在。鲁能在中国顶级联赛保持着16年全勤,而在昨晚之前,南昌衡源的顶级联赛经历只有12场。不需要谈论实力,底蕴上的差距已经可以让所有关注江西足球的人有足够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昨晚的这场比赛。

  天气作梗,航班晚点,南昌衡源赛前一天抵达济南时已是入夜时分,球队直接从机场直奔山东体育中心,在雨中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球队重新签入的巴西人阿莱克斯依旧未能到队,按计划,他将在本周二抵昌,备战周末同江苏舜天的比赛。

  首发阵容延续了上轮同辽宁时的安排,仅仅是由李磊替换了季俊。面对攻击力强大的鲁能,又是在客场,我们只能排出更加稳妥的541阵型,乔尼、赵作峻和杨云担任三中卫,徐文和李磊的位置则相对灵活,在反击时他们能够助攻到前场。

  程晓鹏:那球太快……

  开场不久,大举压上的鲁能就获得机会,邓卓翔第8分钟禁区内的射门让人惊出冷汗,好在被程晓鹏托出横梁。稳下阵脚,南昌队很有耐心地开始和对手周旋,防守上出色的到位率和层次感让对手找不到太多机会,反击却是有声有色。第31分钟,陈志钊反击中一脚挑射稍稍偏出。紧接着一个回合之后,南昌形成2打2反击机会,贝托在禁区内被对手明显犯规,但主裁张雷视而不见。陈志钊继续向对手施压,第34分钟,安塔尔在防守陈志钊时吃到黄牌,1分钟后,陈志钊突入禁区射门被后卫封堵,那也是南昌衡源上半场获得的最好机会。

  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第53分钟,鲁能打破僵局。一次不算太好的进攻机会被插上助攻的左边后卫郑铮捕获,禁区内的鲁能球员将传中球争顶下来,禁区线外的郑铮停球后果断施射,电光火石间几名后卫奋力封堵不及,鲁能一球取得领先。对这个失球,本场发挥正常的程晓鹏也很遗憾,“当时视线还好,没有怎么被阻挡,但那个射门太快了,我们的后卫没来得及干扰一下,很可惜。”

  输球,但信心没输

  落后的南昌队作出换人调整,季俊和王博分别替下队中年纪最小的叶重秋和李磊,球队开始加强进攻,比赛最后十几分钟,季俊两次获得机会,一次远射稍稍偏出,再有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次头槌攻门,那也是南昌队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有机会,踢得不错,然而,我们输了,结果很让人失望,但好在球员们并没有输掉信心。本轮过后,衡源以15分暂列积分榜第12位,球队将于今日中午乘航班返回南昌备战周末与江苏舜天的主场赛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