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刘建宏马德兴挺韦迪新政 为什么说摒弃联赛正确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19日16:43

  刚刚从南非世界杯观摩回国的韦迪在第一次重要会议上就抛出了比半年前的“韦十条”更为强硬的变法内容,其中“摈弃"以联赛为本"的旧思路”这一条,成为国内足坛争论的焦点,不过与“韦十条”不同,这样令人震惊的变法思路,却得到了国内众多业内人士的支持。另外韦迪通过对南非世界杯的考察,提出希望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此言一出又触动了国人和媒体的神经。

  论证

  联赛拖累足协 专家力挺韦迪

  和会议室内的骚动一样,韦迪“摈弃联赛”的新思路一出,也在国内足坛引起了巨大反应。其中人数众多的球迷在网上发表质疑,认为韦迪此举是中国足球新一轮的历史大倒退。

  不过与半年前“韦十条”出炉时一边倒的反对声音不同,韦迪此番的强硬措施却得到了圈内不少专家的赞同。《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 提到,韦迪思路中“摈弃以联赛为本”和“管办、事企分开”其实是相关联的。“既然足协要政企分开,那么权责就要分明,搞好联赛本来就不该是足协主抓的事,而是中超公司的任务。”而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 刘建宏也认为,从市场化的角度来说,足协的确应该把联赛放权给中超公司,因此“摈弃联赛”并非真正的“摈弃”,是正确的选择。同时,刘建宏在谈到韦迪“撬动出口”的思路,“这个概念很正确,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才是根本。此外我有个建议,中国足球应该发展一个稳定、持久、长期的业余联赛机制,把联赛以整个梯队体系的方式建设起来,这样才能增加足球人口,发展更多苗子。”

  自信

  申办世界杯成竹在胸 韦迪:不然还搞啥足球

  在会议上,韦迪还明确表达了希望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心愿,当记者问足管中心是否如某些媒体所言已经上呈报告时,韦迪坦言:“还没有进入这个阶段,目前,我们正在谨慎而积极地为有可能的申办工作做先期调研和准备。申不申办不是我说了算,需要高层听取汇报并进行周密调研后才能决定,但我个人强烈认为,中国没有理由不申办世界杯,现在是最好的时机。”韦迪还以南非为例,“南非当初申办世界杯赛时,国家队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国内联赛问题也多。连南非都有信心搞好世界杯,而中国申办成功,最早也要到2026年。现在最少还有16年,以中国现在这样的发展速度,我们难道连这点信心都没有?那我们搞足球还有什么意思?”

  外界

  申办世界杯意见不一 有人支持有人冷静

  韦迪希望申办世界杯的消息,也触动了国人和媒体的神经,多数网民对此投了赞成票。央视著名足球主持人张斌在听闻此消息后也向韦迪发去短信:“强烈支持!”

  不过相比之下,媒体普遍处于冷静态度。新华社发表社论称:“对于中国足协,当务之急是收拾利落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在中国发展真正的足球。或许,只有做好了这些,才能去考虑申办世界杯。”而有媒体认为:“这是足球官员首次正式提出建议申办世界杯,但网民对此建议多不寄厚望,认为就算申办成功,但以国家队实力只会丢人现眼。”(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